龙堌镇三项措施促进村级活动场所提质升级

2017-09-15 10:05: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9月15日讯  一是树立标杆求突破。制定《龙堌镇提升基层场所建设与管理的实施办法》,按照“功能齐全、经济适用”原则,对5个无场所村、10个场所面积不达标村及部分办公设施简陋的场所,逐村研究整改措施。对无活动场所、无闲置集体场所的村,重点安排,科学选址,优先投入,实施新建;对有闲置校舍或其他集体资产可利用的村,通过划拨进行改建;对房屋陈旧、设施简陋的村,坚持标准,适当补助,进行修缮改建;对基础设施条件较好的孙庄、冯徐等村,在现有的基础上,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提高活动场所的综合功能,将其打造成为其他村居学习、仿效的样板。

  二是明确奖补求提升。为加强村级活动场所硬件建设,通过“上级拨一点,镇级配一点,村级筹一点”方法,积极筹措建设资金,确保新建村级活动场所全部达到100㎡以上。同时明确建设要求和奖补标准,楼房每平方米奖补400元,平房每平方米奖补300元,修缮改造的每平方米奖补200元。场所竣工后,由镇组织部门牵头,抽调建委、财所、纪委、审计等相关部门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统一拨付。目前,全镇累计投资近600万元,新建办公场所21处,其中16处已建成,5处正在建设,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修缮办公场所15处。
  三是着眼长远求升华。加大村级活动场所便民、为民服务力度,建立村干部轮流值班和首问负责制度,确保为民服务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完善村级服务场所管理制度,定期开放党建室、阅览室、活动中心等,确保村级活动场所服务效果最大化。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