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固镇多措并举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7-09-26 11:09: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9月26日讯 一是强化组织,全面宣传。召开专题会议,对镇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分析谋划,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研究制定《龙固镇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各管区书记、各村支部书记为本管区、本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制定责任清单;各村通过村民代表会、支部党员大会、村村通广播、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二是强化责任,全面管理。在前期大力整治的基础上,按照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的要求,细化责任,明确任务,依照水污染、大气污染防治等类别拟定出各自领域的指标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成立巡查小组,不定期对各管区进行巡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新增“散乱污”企业,管区、村未按要求及时上报、取缔的,一律追责。

  三是强化整治,全面治理。彻底清理洙赵新河、二支河等河道养鸭、养鹅、网箱养殖等现象;实行二级河长制,全面排查黑臭水体分布并加以治理,坚决杜绝污水直排;全面排查砂石料厂、煤矸石场。截至目前,升级提升“散乱污”企业6家,关停24家,对辖区内16家小板厂、11家沙石料场实施强制断电整改,确保其按期、保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