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庙镇三项措施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2017-09-21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9月21日讯 一是党员带动、示范引领。镇包村人员在各社区、村居组建党员志愿先锋队,集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同时,村干部家庭率先垂范,积极清理自家房前屋后杂乱物品,改变乱倒乱扔垃圾习惯,并积极主动帮助老弱病残户搬运杂物,清理垃圾。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动员会、村广播宣传、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层层动员,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全天候的宣传,实现环境整治由党员干部引导向群众主动参与的转变。

  三是严格督查、确保实效。各行政村设立环境卫生党员干部监督岗,由在岗党员干部自觉监督保洁工作人员的上岗和路面卫生保持情况,对于路面打扫、垃圾清理不及时的情况,及时联系相关负责人。同时,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行为及时进行制止。随着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入,党员干部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激发了群众主动清理环境的热潮,促进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有效展开。

  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环境整治宣传活动15次,清理各村卫生死角37处,整治道路沿线环境卫生20公里,清运垃圾800余吨。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