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庙镇扎实开展“双联双创”教育实践活动

2017-11-09 11:06: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11月9日讯 一是访民情、听民生。工作组人员坚持每周五定期入村走访,用“脚印”丈量民情。发放群众联系卡10000余张,及时了解群众对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和建议;将群众的冷暖系心,听取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做好《民情记录》,与村干部一起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用行动改善民生。

  二是扬传统、树新风。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41个,组建道德讲堂33个,更新“四德榜”45块,规整文化广场29处,开展“文化下乡”、“曲艺下乡”等群众性文化活动20余次,组织好婆婆好媳妇道德评选10次。同时,为全镇1147名党员发放党徽,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左右,与村民签订《门前三包协议书》,组织村民开展环卫工作,推动乡村文明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是抓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双联双创”工作组作用,把扶贫资金与致富能人、合作社有效对接,使贫困户通过入股、合作等方式参与扶贫项目。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新模式,秦楼村党支部书记陈红岩通过建设扶贫车间大蒜加工厂,为该村贫困户每人年增加务工收入万元左右,村集体收入年增加10万元左右。截至目前,全镇完成脱贫8236人。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