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四个“进一步”加快扶贫攻坚步伐

2017-08-17 10:09: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17日讯 一是进一步培育特色产业。依托茂瑞、勇冠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利用“企业+基地+科技+贫困户”模式,吸引龙头企业入园,带动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建立运营一批示范基地,带动安置贫困户就业;围绕木材加工产业,引进大型企业,带动镇区木材加工企业入园,为贫困户就业提供更多岗位。

  二是进一步抓好党建促脱贫。结合“两学一做”、下半年村“两委”换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早谋划,早入手,选好带头人,配齐配强班子人员打造过硬支部,为脱贫攻坚提供组织保证。

  三是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用足用活行业扶贫政策,把社会帮扶与自力更生相结合,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劳务输出、技术培训等方式增收致富,激发其内生动力,达到“要我发展”到“我要发展”的转变。

  四是进一步做好压煤村庄搬迁安置建设。借助压煤村庄搬迁,搞好安置区规划和安置楼建设,加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拆除搬迁和土地增减挂钩工作,稳妥推进土地流转,让群众享受利益最大化,解决安置一批贫困户。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