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桥镇三项措施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6-27 14:47: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6月27日讯 一是鼓励土地流转。以土地流转为切入点,广泛宣传,营造土地流转良好氛围,积极培育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走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之路。完成土地流转7789亩,涉及农户2289家。二是扶持发展龙头企业。坚持引进、培育并举,不断加大龙头企业支持力度,不断提供优质农产品供应能力。以李海村昶鑫种植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积极推行“公司+农户”现代农业经营模式,充分发挥他们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农业精品化、标准化发展步伐,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发展品牌农业。目前,拥有“三品一标”认证4个,李海村入围山东省旅游特色村。三是大力推进“一村一品”。按照发展特色农业、绿色有机农业、生态农业的基本定位和优先发展食用菌、苹果、蔬菜、蛋鸡等特色产业的工作思路,加强对泗兴屯、王楼等4个村庄苹果及李海富硒木耳的管理;加快朱烟墩蛋鸡养殖、申张村蔬菜种植、蔡坊村红果专业合作社推进速度;依托健硕采摘园、蒙古大营等休闲农业示范点,大力发展休闲农业。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