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桥镇做好燃煤小锅炉和“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2017-06-30 15:11: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6月30日讯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环保所、派出所、经委、市场监管所、供电所等部门为成员的“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实施镇、村两级网格化管理,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把整治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摸排清理。通过召开动员会、出动宣传车和村广播等形式对“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治理进行全方面宣传。设立有奖举报电话,动员广大村民参与此项活动。镇经委、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分类划片,定人定责。严格按照“两断三清”工作标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统一行动对“小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行为进行清理,确保做到“小散乱污”企业彻底取缔,大气污染物排放有效减少。目前取缔“小散乱污”企业12家,清理燃煤锅炉26家,12家已更换为燃气锅炉。三是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责任追究。镇纪委牵头成立督察组,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督查问责,对底数不清、整治不力、取缔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责任部门严肃追责。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反弹立即查处,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取缔一处,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