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桥镇“三个到位”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2017-09-15 10:06: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9月15日讯  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下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安监办、经委、综合执法、交通等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认清安全生产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新动向,树立危机意识,集中精力解决当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

  二是一岗双责,领导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到总体工作部署之中。严格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管理,根据新问题、新矛盾,制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并层层签订,逐级分解任务和细化责任落实,做到责任落实无缝隙;严格落实奖惩,加大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力度。
  三是措施有力,工作到位。经委、安监办、综合执法和交通等部门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分类建立台账。每月制定检查计划,边排查边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立即责令停产停业进行整改。取缔存在安全隐患的修车点和临时停车点;严格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和运输车辆管制,严密监控重大危险源;同所有建筑队签订承诺书,面向企业和农村家庭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明白纸,在学校开展学生消防演练,提高学生消防知识。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