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丰镇“三步走”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2017-08-17 10:08: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17日讯 一是强化日常坐班。各村支部每天安排一名村“两委”干部,从周一至周日,在村“两委”办公室全天坐班,随时受理群众诉求。按照“谁受理、谁处置、谁包办”的原则,矛盾问题当天处理,村民事务及时代办,确保群众办事“找得到、行得通、办得好”。

  二是定期提升服务。实行党员包村责任制,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深入到村队,与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村民所想所需所盼,全力解决群众诉求。把每月5号、15号作为党员活动日,每月1号作为村干部培训日。目前已举办培训班7期,讲授党建工作业务、农村实用技术、信访处理办法等知识,提升了党员和村干部素质。

  三是年终督导考核。制订了《万丰镇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以实绩定奖惩”的工作机制。坚持日常考核与年底考核相结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指标,由镇组织办牵头成立3个督导组,定期不定期对村干部轮流坐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了解群众满意度及存在问题,有效调动了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