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丰镇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2017-09-08 10:23: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9月8日讯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让上下动起来。通过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使用清洁煤炭,重现蓝天白云》,利用“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向群众宣传整治环境的必要性。利用“党建+生态”模式,将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基层党建的一部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提高群众参与率,共同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农村。

  二是加强整改落实,让效果实起来。开展全镇垃圾箱随手拍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用手机及时拍摄垃圾箱周边清理情况并上传到镇村工作微信群。通过排查,将问题清单发送至各村队,督促其限期整改,确保全镇人民在推动环境整治行动中相互督促,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

  三是狠抓评比奖惩,让环境好起来。为搞好村级环境卫生,创建文明村队,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将各村环境卫生情况纳入年终村级千分制考核体系之中。同时对在年度环卫一体化工作中有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确保卫生保洁人人参与,保洁成果人人共享,真正做到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