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街道抓住“四个关键”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2017-07-28 10:28: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7月28日讯 一是抓住关键内容,“学”常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联系实际学、不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要求。以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用好用活“智慧党建”,自主学习、互动交流,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二是抓住关键作用,“做”常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三是抓住关键问题,“改”常态。坚持学做结合,突出针对性,敢于直面问题,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依靠自身力量修正错误、改进提高,要求广大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采取专项整治等办法,集中力量加以解决,以问题整改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四是抓住关键少数,“严”常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要求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带头决战脱贫攻坚,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担当负责,带头严格自律。夯实制度建设,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严在经常。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