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办“三到位”扎实推进土地使用税征收

2017-09-01 09:25: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9月1日讯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成立专门办公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6名,配齐办公桌椅、电脑、橱柜等办公用品,落实办公经费,全面充实征税力量。每季度召开一次土地税征收调度会议,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确保征税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采取约谈、座谈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宣传税收政策,使其明白依法纳税是应尽的义务,偷税、逃税、抗税、骗税、欠税、漏税是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将严格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通过此举,纳税人的纳税意识和法制观念得到了明显提高,清欠工作的开展得到了绝大多数欠税企业的配合和支持,成效显著。

  三是征管措施到位。成立了由协税办、土管所、地税分局组成的土地丈量小组,对辖区内企业及个体户的实际占地面积,逐一进行实地丈量,逐一登记造册,切实摸清税源底数。逐一分析纳税人缴税能力,充分了解纳税人陈欠、呆帐情况,准确掌握欠税形成原因,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追欠计划,并建立详细的欠税台帐。对未缴纳、拖欠税收的企业及个体户,发现一户,清理一户,欠税即征,违章即罚。今年以来,对欠缴土地税而拒不缴纳的晟伟科技、龙港煤炭等企业采取税收保全措施,冻结了其银行账户。对辖区内的砂石料厂、预制件厂及其他小加工作坊的经营占地进行拉网式清理,杜绝了土地税征管的盲区。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