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办“四个延伸”实现基层党建服务无盲区

2017-11-15 14:18: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11月15日讯  一是向共驻单位延伸,凝聚共建合力。开展以“签订一份共建目标责任书、开展一次文艺活动、进行一次慰问活动、资助一名贫困学生、办好一件为民实事”为内容的“五个一”活动,为民办实事好事50余件。

  二是向在职党员延伸,增强服务意识。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见行动、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将在职党员姓名、承诺事项和联系方式在社区内公开,并把在职党员融入到社区党建工作中来,发挥其服务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作用。

  三是向流动党员延伸,架设创业金桥。在各社区建立党员服务中心,成立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为流动党员提供便民服务,培训流动党员和居民210余人次,6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四是向信息网络延伸,创新社区工作平台。利用远程电教设备,依托社区服务阵地,整合社区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灯塔党建在线、党员微信群等资源,建成集教育、管理、服务为一体的“数字化社区”管理系统,实现社区党建工作信息化、网络化。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