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整合资源 打造多元化扶贫模式

2017-07-20 11:08: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7月20日讯 巨野县结合本地优势,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和实施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探索打造多元化扶贫模式,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章缝镇杨刑庄村建卡贫困户尚翠玲由于年龄较大,不能外出打工,村两委介绍她到家附近的农场打工,每月都能领到一笔工资。

  营里镇冯桥村将扶贫车间和电商完美结合,成立了广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网络平台,把农民手中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在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的同时给贫困户提供了20多个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巨野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以“一村一品”为突破口,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高效优质特色农业。运用市场化手段,以电子商务孵化园、创业孵化基地为平台,整合人才、技术、资金、市场等要素,鼓励支持大学生返乡创业、农民工返乡创业、妇女创业、农村劳动力就地创业。上半年全县共申报“一村一品”省级示范镇1个、示范村2个;共整合资金1.1亿元,打造扶贫日光温室大棚基地2处、建设日光温室大棚600个,建成运行扶贫车间202个,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286个。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