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巨野万丰二中操场变“练车场”? 学生称常见

2011-07-25 18:16:00 作者:高登福  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网友在大众网论坛爆料,称巨野大批中小学操场变成了练车场,万丰镇二中、柳林一中等学校由于操场变成“练车场”,给学生安全带来隐患。6月29日,记者驱车赶往巨野,对帖子所说内容展开调查采访,在柳林一中,记者没有发现操场内有练车的痕迹,学生们也说学校操场没有练车的。在万丰二中,记者在中午放学和下午上学的时间,随机采访了近30名学生,采访到的学生们几乎异口同声,全部反映学校的操场确实有人在练车,但是学校和驾校的回答却与此大相径庭。

    驾校报名处和门前停放的车辆。

    附近村民说这就是学车用的大车。

    学生告诉记者社会上的人就在这里练车。

       大众网巨野6月29日讯记者 高登福)近日,有网友在大众网论坛爆料,称巨野大批中小学操场变成了练车场,万丰镇二中、柳林一中等学校由于操场变成“练车场”,给学生安全带来隐患。6月29 日,记者驱车赶往巨野,对帖子所说内容展开调查采访,在柳林一中,记者没有发现操场内有练车的痕迹,学生们也说学校操场没有练车的。在万丰二中,记者在中午放学和下午上学的时间,随机采访了近30名学生,采访到的学生们几乎异口同声,全部反映学校的操场确实有人在练车,但是学校和驾校的回答却与此大相径庭。

      柳林一中
      随机调查,没有发现操场变练车场

      6月28日,名为“菏泽土老帽”的网友在大众论坛发帖(http://club.dzwww.com/viewthread.php?tid=25189630),称巨野大批中小学操场变成了练车场,并且点名指出了柳林一中、万丰镇二中和大义镇一中,此帖立即引起网友的关注。帖文中点名的三所学校,究竟有没有把操场变成了练车场?大众网记者展开了调查。
      6月29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赶到柳林一中,在学校的操场,记者没有发现练车的痕迹。在课间活动时间,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得到的答案是,学校并没有把操场当成练车场。

      万丰二中
      学生说:时常看到有人在操场练车

      11时许,记者驱车来到万丰镇二中。学校位于陈集村北部,外墙上“全力打造名牌学校”的标语格外醒目。在学校南边,隔着一条小路,是占地约20 亩的操场,由围墙圈起,南北各有一出口,部分学生上学、放学便从此间通过。体育场内有两个简易的篮球场,大部分场地为草坪。此时,空旷的操场上并无车辆及驾驶人员,但在操场南部的草坪中,有两段明显的土质地面,隐约看见车辆轮胎的轧痕。
      在中午放学和下午上学的时间内,记者对近三十名初一、初二学生进行了随机采访,他们普遍反映:都知道操场的南半部经常有人练车,也经常见到。据学生们讲,学校操场南部经常有“外面的人”练车,通常有两三辆车,七八个人。学生上体育课都是在北边,不敢跑到南边去,怕危及个人安全。采访中,一名学生家长担心,学车的都是生手,在操场练车,这么多学生上体育课,一旦有个意外,隐患太大了。
      据学校办公室刘老师说,学校现有11个班,700多名在校生,刚刚有四个班的初三学生毕业。操场是“普九”时建成的,已有十年左右,地是租的。
      当日下午3点,记者在学校体育场看到,有村民在里面放羊,有一女子在里面学习三轮车驾驶。

      驾校
      报名处:有人曾去操场练车但遭拒

      据学校附近的村民介绍,菏泽希望驾校巨南报名处平时会组织学员在学校练习驾驶。29日上午,记者在万丰镇二中南面的一座小楼找到了“菏泽希望驾校巨南报名处”,在报名处附近停着三辆车,其中一辆是车身喷着成武升达驾校字样的大汽车,一辆为挂“苏J”牌照的皮卡教练车,另有一部面包车。
      记者来到报名处采访时,一位自称姓白的男子说,该报名点只是开展报名业务,学员练车必须到菏泽的驾校,好处就是他们可以安排车辆带学员往返菏泽驾校,他们还可以跟驾校老师做好沟通,学员能有更多上车机会,更容易通过,费用与在驾校报名一致。
      当记者询问能否在万丰镇二中操场练车时,该男子表示,以前曾有学员在周六、周日到操场练车,但是学校专门找到他提出不准。

      万丰二中
      校长说:未发现有人在操场练车

      当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万丰镇二中,彭校长办公室的大门紧闭。学校办公室的刘老师告诉记者,他并没有见到过有人在操场内练车,“学校从来不允许外来车辆占用操场,如果有,也许是附近村民自己来的,或是校内老师考驾证练车。”
      随后,记者拨通了彭校长的电话,他表示:“学校不知道也没有发现有人占用操场学车的事情,也决不允许。是否有人占用操场练车,要调查一下。”

      网上突现回应
      网友“新麟州”:县教育局已派专人调查

      正当记者在万丰二中进行采访的时候,29日下午3:38,一名网名为“新麟州”的网友突然在大众论坛回帖(http://bbs.dzwww.com/viewthread.php?tid=25189630&extra=page%3D1),就巨野大批中小学校操场变练车场的事做出了回应。
      该帖称:“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县教育局已派专人进行调查核实,如果属实将严令责任学校恢复操场原貌,并责令当事人和有关校领导写出书面检查,如有违纪违法情节将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决不姑息迁就”。虽然此帖公开就学校操场被挪作练车场的事情做出了公开回应,但是发帖网友究竟是谁?是否是县教育局进行的公开回复?大众网记者与该发帖者进行联系,但是截至发稿时尚未找到此人。
      针对巨野部分学校操场变练车场的事情,大众网将继续予以追踪。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