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花甲老汉被锁小屋十余年 镇政府送其入院治疗

2012-04-05 19:36:00 作者:高登福 丁厚勤 刘银春  来源:大众网
今年60岁的常新井因患有精神病,时常打骂群众,家人无奈之下将其用铁链锁住脖颈,困在小屋数年。今天下午,东明县陆圈镇政府安排人员将其送到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常新井被锁在野外的这座砖房里

    一把铁锁,困了常新井十多年

    常全井试了十多把钥匙,最终没打开弟弟脖子上的锁

     

        大众网菏泽4月5日讯(记者 高登福 丁厚勤 实习记者 刘银春)今年60岁的常新井因患有精神病,时常打骂群众,家人无奈之下将其用铁链锁住脖颈,困在小屋数年。今天下午,东明县陆圈镇政府安排人员将其送到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六旬老汉铁链缠身 独居野外数年

        陆圈镇政府西200米,丰东路北侧,有一片桃园,临路的一边有一座简易的砖房,常新井老人就住在这里。今天上午,记者在这里看到,房前的桃树上挂着破旧的衣服,门前堆满了垃圾。常新井趴在门内的一堆破旧被褥上,一条长约两米的铁链缠在他的脖子上。

        看到记者前来,常新井开始不断地说起话来。他言语不太清楚,记者在交谈中了解到,他今年60岁,有羊角风,被困在这里很多年了,很想摆脱身上的铁链。

        记者采访时,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走过来,她叫江素英,是常新井的侄媳。江素英说,这片桃园是她家的,房子盖了十二三年了,盖好后一年多,常新井就住在这里。

        江素英说,她刚嫁到常家时,与公公婆婆和三叔常新井住在一个院子里。常新井有精神病,经常光着身子乱跑,稍微不高兴就打骂别人。每次常新井在外面惹了事,家里都要跟着赔不是。因为没有人能看守好常新井,他们才不得已把他锁在野外的小屋中。

        常新井住的房子封闭不严,四处透风,且没有屋门。房内阴暗潮湿,充满异味。江素英告诉记者,常新井住在这里冬天非常寒冷,夏天不但酷热,而且蚊蝇横飞,但是确实“没办法”。

        古稀长兄日送三餐 曾换多把铁锁

        江素英的公公,常新井的大哥常全井今年已经74岁了。说起常新井的事情,老人颇为无奈。

        常全井说,弟弟常新井六七岁的时候就患上了羊角风,十多年前病情加重,经常在村上打骂别人。即是自家人和他在一起,他稍不高兴也会大打出手,他和老伴都多次被他追打。更让他们头疼的是,常新井还经常脱光衣服,在大路上喊叫,让群众避之不及。

        早些年,常全井曾在山西、河南等地给常新井治疗过,最终没有见效。无奈之下,他只好把弟弟锁在野外。

        常全井说,弟弟的每天三餐,都是他送去。从家到常新井的住处有1里路,而且要越过一条沟,下雨的时候必须拄着棍子才能过去。有时他会跟弟弟说会话,从来都是顺着他的性子说。

        常新井对自己被困始终不满,房顶的石棉瓦已经被他用棍子戳破很多次,就连脖子上的锁也被他砸坏很多把。

        常新井所在村的村支书张志元告诉记者,常新井被村里纳入第一批低保对象,每年两节都给予困难户补助。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