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村民带游客翻墙入园 菏泽牡丹旅游难禁“另类门票”

2013-04-24 02:56:00 作者:王目光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最近几日,菏泽三大牡丹园迎来客流高峰,随着外地游客的增多,与景区相邻村庄的部分村民动起了“揩油”的念头,他们以低价诱使游客通过梯子翻墙进园。据了解,近期曹州牡丹园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没收几个“门票梯”。这些人到底是如何带游客入园,又是如何收费的?大众网记者进行了调查。

    曹州牡丹园正准备翻墙的游客

    曹州牡丹园的一面墙壁上,个别村民凿开的“观察洞”

     

      大众网菏泽4月23日讯(记者 王目光)最近几日,菏泽三大牡丹园迎来客流高峰,随着外地游客的增多,与景区相邻村庄的部分村民动起了“揩油”的念头,他们以低价诱使游客通过梯子翻墙进园。据了解,近期曹州牡丹园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没收几个“门票梯”。这些人到底是如何带游客入园,又是如何收费的?大众网记者进行了调查。

      

      牡丹园门口屡现“黄牛党” “低价票”实为翻墙

      

      “进园子看牡丹不?我带你进去,比买票便宜。” 在曹州牡丹园门口,一些游客时常听到这样推销“门票”的声音。

      

      随后,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些所谓的“半价门票”、“带游客进园”等,实际上是把游客带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通过梯子让游客翻墙进园赏花。

      

      “多少钱?”记者问一位自称可以带游客进园的中年妇女。

      

      “三十,比门票便宜一半。”该妇女说。

      

      “是从大门进去吗?”记者问。

      

      “从北边那个门进去,进不去不要钱。”该妇女很有自信的说。

      

      随后,大众网记者看到,有部分游客坐上这些人的电动三轮车离开牡丹园大门,通过“低价门票”进园。

      

      曹州牡丹园工作人员称,每天都会没收四五个梯子

      

      大众网记者调查了解到,曹州牡丹园的南面树木比较密集,又因紧靠附近村民的房屋,成了部分村民“揩油”的便利之所。而为了防止被牡丹园管理人员发现,一些村民甚至在墙壁上凿开一个“观察洞”。

      

      据曹州牡丹园管理员小吴介绍,由于工作人员人手不够,他们往往是看到翻墙的就制止或者补票,除此之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这几天游客比较多,根本看不过来,在这边逮着翻墙的,那边又跳过来了。”小吴说,“这几天,每天都能没收四五个梯子。”

      

      据小吴介绍,翻墙逃票,既不文明也不安全。“前几天,一位女游客在翻墙过程中,不小心从梯子上摔了下来,看着真让人担心受怕。”

      

      在此,菏泽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景区大队提醒广大游客,为了文明和安全,应通过正当渠道购票入园。同时,也希望广大村民自觉停止违规行为。

      

    (责编: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