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014.jpg
网事如歌,菏泽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00.jpg
10月17日,菏泽首届“河中参”杯甲鱼烹饪大...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网事追踪
单位门前设减速带受质疑 岳城办事处:不会取消
2014-10-22 21:49: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进
10月21日,网友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反映,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门前的黄河路北侧非机动车道上安装了两道减速带,方便了单位车辆,却给过往群众带来安全隐患。因此有市民建议,改变减速带方向,让进出办事处的车辆慢下来。今天,岳程办事处称,因办事处工作人员众多,将不会拆除减速带。

岳程办事处门前减速带横在非机动车道上,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岳程办事处门前并没有设置能让单位车辆减速的减速带

  大众网菏泽10月22日讯(记者 刘进)10月21日,网友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反映,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门前的黄河路北侧非机动车道上安装了两道减速带,方便了单位车辆,却给过往群众带来安全隐患。因此有市民建议,改变减速带方向,让进出办事处的车辆慢下来。今天,岳程办事处称,因办事处工作人员众多,将不会拆除减速带。

  网友:单位让群众给自己让道显得“霸道”

  发帖网友“鲁哥”表示,菏泽市开发区岳程办事处在其门口的黄河路北侧非机动车道上安装了两道减速带,给过往的行人带来了不便。

  “本来应该在你们的门内加装安全减速带,因为你是由支线进入主干道的。”该网友表示,岳程办事处为了自己的安全顺畅通过,在门外的公共道路上加装减速带,让许多行人给他们让道减速,显得“霸道”。

  该网友还表示,几年前,有人在中华路市委、市政府和原市公安局大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安装了减速带,但后来,经市民提议后就拆了。(http://bbs.dzwww.com/thread-45533436-1-1.html

  岳程办事处:不会取消减速带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岳程办事处门口看到了网友所说的减速带,其横在非机动车道上,一些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经过时纷纷减速。

  对于网友提出的建议,岳程办事处党委书记赵宗玺表示,岳程办事处工作人员众多,为了通行安全,需要这样的减速带。赵宗玺说,减速带不会因为个别人的建议就取消。

  赵宗玺还告诉大众网记者,减速带不是岳程办事处设置的,而属于交警部门管理。

  对此,菏泽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岳程办事处门口是327国道,依据相关规定,国道的主干道上严禁设置凸起的减速带。”该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也不会在非机动车道上设置减速带,因为“那样会给非机动车带来更大的危险”。

  调查:近年来单位门前“拦路虎”渐少

  是谁设置了岳程办事处门口的减速带?一时难有答案,但目前群众关注的是应不应该拆除。就此,大众网记者对近年来政府部门门口的“减速带问题”进行了调查。

  菏泽市交警支队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几年前,菏泽市委、市政府门前中华路的非机动车道上,也设有两个横向减速带。2008年3月,为方便非机动车安全通过,菏泽市委、市政府门前的减速带被撤掉。

  今年9月,在刚投入运行的菏泽车管所辛集服务站门前,以前业主设置的减速带横在路边,市民多次反映后,该减速带也被撤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菏泽有不少单位门前非机动车道上的减速带陆续被撤掉或改变了方向。

  群众观点:方便群众通行才能更得民心

  单位门前的非机动车道减速带应不应该拆除,市民的观点如何?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一些市民。

  “有些单位为了自己通行方便,把减速带横在人行道上,这样很不妥当。”在采访中,一位市民表示,相关单位完全可以把减速带横过来,与主干道平行,让自己单位的车辆慢下来,给市民一个方便。

  “是横着人行道设置减速带,还是顺着人行道,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其初衷是为了方便自己还是为了方便群众,事儿不大,但体现了相关部门的态度。”一位市民表示,“我个人觉得,还是应该限制自己的车辆,更好地方便群众,这样才能更得民心,这也是现在提倡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