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网事追踪
定陶一中就强制食堂用餐道歉 走读生可自主选择
2015-09-06 17: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豪
昨天,一微信公众号发文反映,定陶县一中强制学生在学校食堂吃饭,而食堂内没有桌椅,卫生很差,学生都得蹲地上吃饭。对此,学校负责人接受大众网采访时称,学校现在使用的临时食堂规模有限,安装桌椅后无法容纳学生用餐,实行封闭化管理是为了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和用餐安全。此外,学校承认采取封闭管理有些仓促,表示歉意。目前,学校已调整了管理制度,不再强制要求全部学生在食堂用餐。

 今天上午,定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晖到定陶县一中新校区食堂进行检查

下午1时,用餐过后,定陶县一中的食堂工作人员打扫食堂卫生,大厅内没有桌椅

食堂门口张贴着“就餐须知”和“餐卡使用说明”

新建的1.2万平方米的食堂主体已经建成,校方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下学期投入使用

  大众网菏泽9月6日讯(记者 郭豪)昨天,一微信公众号发文反映,定陶县一中强制学生在学校食堂吃饭,而食堂内没有桌椅,卫生很差,学生都得蹲地上吃饭。对此,学校负责人接受大众网采访时称,学校现在使用的临时食堂规模有限,安装桌椅后无法容纳学生用餐,实行封闭化管理是为了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和用餐安全。此外,学校承认采取封闭管理有些仓促,表示歉意。目前,学校已调整了管理制度,不再强制要求全部学生在食堂用餐。

  学校:封闭管理为保障学生交通和饮食安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校为定陶县一中的新校区,去年秋季投入使用,目前高二、三年级共约5000名学生在此就读,其中走读生约占三分之一,而食堂面积仅有2000平方米。

  5000人规模的学校,为何餐厅只有2000平方米?据学校工会主席黄福平介绍,该校区原本规划为范蠡中学,配套的食堂规模很小,安装上桌椅后,只能容纳600余名学生用餐。新校区规划的1.2万平方米新食堂正在加紧建设,目前还没竣工。

  既然学校食堂不够用,为何还强制要求全部学生到食堂用餐?对此,黄福平称,因新校区距县城中心偏远,大部分走读生往返路程较远,去年,就有五六起和该校学生有关的交通事故发生。此外,很多学生到校外不规范的小餐点吃饭,饮食安全得不到保障。出于这两点考虑,学校决定从本学期开始,采取封闭化管理。

  食堂:全程规范化管理 愿接受任何监督

  除了蹲着吃饭,微信中还反映食堂饭菜不可口不卫生,学生们都不愿意吃。为提高学生用餐质量,今天夏天,定陶县一中今解除了过去合作一年的食堂承包商,通过招标与北京千纸鹤餐饮集团签订合同。此前,该集团在定陶县陈集中学和杜堂中学,都有过成功的食堂经营经历。

  据负责定陶县一中食堂工作的北京千纸鹤餐饮集团定陶餐饮中心经理江群书介绍,食堂严格遵照集团管理制度,从源头上保障食材质量,在生产、加工等环节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同时,配有专门人员监管各个环节,确保学生的用餐质量。

  此外,江群书称,由于学生封闭管理后,切断了校外小餐点的利益来源,不排除部分小餐点利用网络炒作食堂的饭菜质量问题。“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及学生家长来食堂检查,我们愿意接受任何监督。”江群书说。

  宣传部门发布回复 学校道歉并已调整管理规定

  下午2时,定陶县委宣传部通过“中国定陶”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网民反映定陶一中伙食的回复”称,在采取封闭管理的订餐措施时,由于学校只考虑到新校区离城区远学生回家路上安全,没有很好地征求家长及学生意见,实施仓促,学校深表歉意。

  回复称,定陶一中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认真对待,专门召开校委会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走读生可以不在校就餐,发放出入证;所交餐费剩余部分据实退回。请全体走读生家长搞好配合,确保学生准时到校,上下学途中注意安全;学校加快12000平方米的新餐厅建设进度,尽快改善学生就餐环境;在目前现有的就餐环境下,学校加强管理力度,尽力改善就餐条件,提高餐饮质量。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