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网事追踪
菏泽停车乱收费引热议 或可成立专项治理小组
2015-10-19 22: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进
近日,大众网报道了菏泽曹州牡丹园周边大妈常年乱收停车费一事,引起网友热烈讨论。面对菏泽市领导的批示屡屡“失灵”的现实,众多网友说,政府如能下狠心治理,一定会克服难题。同时,网友们纷纷出谋划策,建议市政府成立专项治理小组强力治理,相关部门可针对此事出台地方法规,建立正规的停车场和管理制度。

  

有52%的网友则认为政府应该尽快规范停车,建立长效管理制度

    大众网菏泽1019日讯(记者 刘进)近日,大众网报道了菏泽曹州牡丹园周边大妈常年乱收停车费一事,引起网友热烈讨论。面对菏泽市领导的批示屡屡“失灵”的现实,众多网友说,政府如能下狠心治理,一定会克服难题。同时,网友们纷纷出谋划策,建议市政府成立专项治理小组强力治理,相关部门可针对此事出台地方法规,建立正规的停车场和管理制度。

  收费大妈是小事?恐变为“青岛大虾”式危机

  在大众网菏泽微信公众号发起的投票中,共有2000余位网友参与讨论,其中62%的网友表示,他们在面对收费大妈时很无奈,选择给钱了事。同时,近百位网友跟帖留言,他们普遍对大妈收费屡禁不止的现实表达气愤,同时也对菏泽城市形象由此损坏表示心疼。

  网友“安静”说,虽然有洛阳牡丹跟菏泽竞争,但周边兄弟城市的人对菏泽牡丹都比较支持,他们驾车来菏泽赏花,结果遇到收费大妈,有些大妈一听游客有外地口音,常常将停车费涨到20元,“这让人家下一年怎么来”?网友“我看见什么”留言称,菏泽旅游资源本身就及其匮乏,年年在牡丹节时树立形象,不及几个大妈毁坏的厉害。

  菏泽市人大代表侯宪会说,赏花本是轻松愉快的旅程,遇到无理收费,会形成巨大心理反差。停车乱收费看上去是一件小事,但在人人是自媒体的互联网时代,这样的小事很容易诱发形成“青岛大虾”式的重大舆论事件,到时对菏泽旅游形象将是重大打击。

  “政府投入那么多资金改善城市形象,怎么就不能下狠心治理一下这些收费大妈!”这是网友在讨论大妈收费的乱象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若决心治理政府总有办法,设专项小组、立法都可行

  今日,大众网记者就此事分别采访了城管、公安、当地政府等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依据自身的力量和现有条件,真正地有效治理很难进行下去。城管部门表示,面对市区各个地方乱收费的大妈,他们没有相关法规依据对其处罚;公安部门说,大妈乱收费机动性大,取证需要消耗大量时间,单靠警方打击较为困难;当地政府部门则称,他们对收费大妈重复劝说教育,并没有取得效果,考虑到地方稳定,一直没有采取强行治理。

  对于上述部门的说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版主“花落无言”称,治理无效的关键还是政府决心不大,部门间相互推诿,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菏泽市人大代表侯宪会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曹州牡丹园周边停车乱收费的问题,菏泽市领导每次牡丹节期间都比较重视,多年治理没有效果,原因还是治理措施和力度不够。他说,只要政府下大决心,一定会治理好。侯宪会建议,菏泽市政府牵头成立一个专门的乱收费治理小组,上述部门各派出一个分管领导,负责对城区重点区域的收费问题进行治理,一定会收到效果。

  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的主题帖下,网友对根治收费乱象也进行了深入分析。网友“独钓寒江客”说,治理菏泽圈地乱收费,政府看来也无能为力了,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法律处罚太轻,政府有关部门缺位,“收费大妈”有法不责众的心理。该网友认为,现在中央已赋予地方立法权,菏泽应抓住这一机遇,首先制定一部治理停车乱收费方面的法律,用法律的武器制止这种乱收费行为。

  正规停车场和管理制度,赶走收费大妈

  讨论中,有网友指出,曹州牡丹园周边不只有收费大妈,在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穿着管理服装收取停车费的所谓“正规军”,“吊着烟,纹身抱着膀子,像是黑社会”,这种形象也十分不好。大众网记者采访有关部门获悉,每年牡丹节,曹州牡丹园周边的停车区的一部分都会被人承包经营,但其经营并不规范,还常常与收费大妈间发生冲突。

  呼吁政府规划建设一个正规的停车管理制度,成为众多网友的声音。在大众网菏泽微信平台发起的讨论中,45%的网友认为政府应该出手管住收费大妈,有52%的网友则认为政府应该尽快规范停车,建立长效管理制度。

  网友“已成虾”建议,政府建立正规的停车场,在运营上可以采用市场化的运行模式,进行收费计时,车位足了,“收费大妈”自然无生意可做。如果实在要收费,划片区,正规收费。网友“声依旧”则指出,建立一套齐全的管理制度,更要有严格按制度办事、执法的人,杜绝通过人情办事。

  相关链接:

  《曹州牡丹园难躲收费大妈 网友呼吁正规停车制度》

  http://heze.dzwww.com/news/201510/t20151017_13192345.htm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