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8160304.png
由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菏泽报业集团...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网事追踪
村民阻拦建塔遭打骂 铁塔公司敦促承包商妥善处理
2016-05-25 11:3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豪

今天下午,陈中华、张某与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在派出所门口沟通协商

  大众网菏泽5月25日讯(记者 郭豪)5月23日,大众网报道了牡丹区马岭岗镇李明远村村民,因阻拦家门口建铁塔遭不明身份者打骂一事。昨天下午,大众网记者采访得知,铁塔公司的工程承包商为尽快开工,将一批不明身份者带到施工现场用来维持秩序,现场失控后与村民发生冲突。目前,铁塔公司已责成承包商妥善解决此事。

  村干部签订租地合同 用作移动通讯基站场地

  昨天下午5时,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马岭岗派出所门口,见到马岭岗镇李明远村委会副主任李保华、租地人陈中华及施工队负责人张某,他们刚刚从派出所录完口供。面对记者采访,陈中华及张某双双叫屈。

  陈中华说,他和张某包下了一家名为山东强巍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活,陈中华负责租赁建基站的土地,张某负责施工。去年11月,陈中华找到李保华,告诉他要在村里建信号塔。两人多次沟通后,李保华建议将基站建在村东头的河道西侧,这块地属于集体耕地,此前已承包给村民李俊娥,距离她家不到20米。

  陈中华向大众网记者出示了一份《李明远基站站址租赁合同》,这份合同系甲方李保华和乙方陈中华于2015年12月12日签订。合同中写明:甲方同意将位于马岭岗镇李明远村东一块土地租给乙方,作为乙方移动通讯基站用场地,乙方须在设备开通运行后2个月内,将1.6万元(含1000元税)租金支付给甲方。

  “签订合同前,我再三询问李保华能否使用这块地,李保华说能用,我才签了这份合同。”陈中华说。

  村民称不知租地合同 施工队无奈放弃项目

  今年1月14日,张某带着工人来到李明远村开始施工。按照规矩,张某请附近村民吃了饭。施工前期,附近村民似乎还很乐意,积极为工地提供用水和用电,张某向村民支付了200元水电费。此外,由于基站用地上种着农作物,张某还将拿出500元的赔偿金。

  张某说,这种关系没能维持太久,村民就开始阻拦施工,反对建基站。他们认为这块地属于集体土地,村干部在没有征求村民意见的情况下,签订的合同是无效的。

  据张某介绍,村民曾以“没分到钱、没提前商量、开始不知道有辐射”等理由反对建基站。尤其是李俊娥一家,在其丈夫从外地打工回来后,全家人才强烈认为“基站建在家门口会有辐射”。

  因受到村民阻拦多次施工不成,李明远基站工程成为张某手上的烫手山芋。张某曾和村民到派出所协商过,他同意更换建站位置,但因无人为他已投入的7万余元成本买单,调解未能成功。

  “我只负责施工,连建站的地点都不是我选的,施工以外的事我也没什么办法。”张某显得非常无奈。

  4月15日,张某向山东强巍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打报告,申请不再负责李明远基站工程,前期投入的成本他也不再追讨。

  李保华告诉记者,陈中华找他协商建基站时,他不知道信号塔什么样,也不知道是否因辐射影响附近村民的健康。租赁土地的合同除了他,村里其他人都不知道,租期收入的1.5万元(税后)将作为集体财产交到村里,没有考虑用这个钱补偿给李俊娥。

  铁塔公司敦促承包商妥善处理 与村民做好沟通

  据张某介绍,在他申请放弃李明远基站工程后,山东强巍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又找了新的施工队。23日上午9时多,陈中华、张某按照约定到李明远村,与新施工队交接施工事宜。陈中华给新施工队出示了租地合同,张某在现场拉了一圈警戒线,标示出工地位置。

  菏泽铁塔公司牡丹区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证实了铁塔公司与强巍建筑公司的合作关系。据介绍,按照合作协议,强巍建筑公司从拿规划到“交钥匙”,全权负责基站工程建设,铁塔公司不参与施工过程。

  “铁塔公司曾多次要求承包商与村民协调好关系,不强行施工,强巍建筑公司可能因为延误了工期,急着赶工程,采用了这样不当的办法。”该工作人员说,“公司已责成强巍建筑公司妥善处理此事,除看望受伤村民外,还将就基站工程与村民充分沟通,达成一致后再施工。”

  相关阅读:

  菏泽村民阻拦家门口建铁塔 遭不明残疾人打骂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