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用保险+公益模式为20万环卫工人构筑保障网

2017-11-21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雯
    11月15日,一则到账短信提醒黄女士,新华保险为其母亲所赠送意外险的10万元理赔金到账了。
    黄女士的母亲是韦某南宁市的一名环卫工人。10月30日上午八时许,当韦某正在清扫路面时遭遇车祸,不幸去世。事发当晚,新华保险第一时间与韦某所属单位、家属取得了联系,协助准备理赔材料。这是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以来的第3例理赔,赔付累计30万元。
    惠及19.7万余名环卫工人,累计捐赠保额超过197亿元
    “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由新华保险通过其发起设立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这一专业公益平台实施,于今年8月22日正式启动。黄女士就是这个项目的受益人之一。自启动以来,该项目已覆盖了16个大中城市,惠及19.7万余名环卫工人,累计捐赠保额超过197亿元。
    2017年度,新华保险计划为全国20个大中城市的20余万名环卫工捐赠每人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捐赠意外险总保额将超过200亿元。
    新华保险监事长、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成然表示:“‘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是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成立后开展的首个项目、主打项目,也是将保险和公益相结合的特色项目,专为环卫工人量身定制。”他同时指出,希望通过新华保险的绵薄之力,为“城市美容师”和“马路天使”构筑风险保障,并呼吁全社会一起来尊重和关爱环卫工人,共同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是2016年由新华保险发起成立的国家级非公募基金会,原始基金额度5000万元,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参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健康医疗、环境保护、体育事业等公益慈善项目,力图为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保险+公益,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我们认为,保险企业做公益有很明显的三个优势—:一是天然优势,保险业本身就带有雪中送炭、扶危济困的天然属性,主要是为人民群众提供风险管理和保障服务,发挥着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与公益有着天然的契合;二是专业优势,从保险产品的研发、保障责任的界定、到理赔服务的保障,都具有专业技术和人员支撑;三是规模优势,保险公司的分支机构和内外勤员工众多,可以覆盖到各个地区、各个角落,还可以组建庞大的公益志愿者服务网络,快速有效的推动公益行动落地实施。”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怀鹏表示。
    据介绍,本次公益行动所赠送的人身意外险,是为环卫工人量身定制的专属保险计划,有三大特点:一是专属产品,为环卫工人量身定做,没有年龄、健康和地域的限制;二是专注意外,保险责任为意外伤残和意外亡故。每人保额10万元,保费全部由基金会承担;三是专业服务,新华保险相关机构为此成立专属服务团队,开辟绿色理赔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完成赔付。
    除专属保险计划外,新华保险环卫工人公益项目还包括了志愿者联盟关爱活动、最美城市美容师评选、为环卫工人送温暖、交响音乐会专场、设立环卫驿站等等内容,充分体现了保险业在服务社会经济方面的独特优势。
    3例保险理赔,30万元保险理赔金
    11月15日,在南宁完成的理赔是项目启动以来3个月内的第3例赔付。此前,新华保险已于9月和11月分别完成了阳江、西安的两例赔付,三起事故累计赔付30万元。
    

    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首例理赔案在阳江赔付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怀鹏表示,下一步,新华保险将严格履行承诺,建立专业服务团队,开启理赔绿色通道,高效足额赔付。同时他也指出,短短一段时间发生3起赔案也说明,环卫工人的意外事故发生率确实相对较高,在此,也呼吁广大行车人格外注意避让路上的环卫工人,既要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更要保护环卫工人生命安全,减少和避免类似悲剧的高发生率。

责任编辑:彭方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