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阳光计划:阳光保险走进庄河

2017-11-22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雯

  

  大众网菏泽1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周雯)近日,由阳光保险发起的一项旨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的“心灵阳光计划”,在辽宁庄河市木盂山小学落地。此计划将为学校同学们送去长达六年的温暖睡前故事、早起音乐以及播放设备,用贴近农村寄宿、留守儿童心理特点的音频,陪伴和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木盂山小学是阳光保险旗下“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捐建的第17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也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39所博爱学校。

  数据显示,在中国3200万农村寄宿学生中,留守儿童占据了1/3。他们因为长期缺乏父母的陪伴与关爱,比一般的儿童更易感到孤独、自卑、抑郁,他们是急需社会帮助和关爱的一群人。基于此,在今年新学期,阳光保险携手教育公益组织歌路营启动了阳光保险“心灵阳光计划”全国公益行动。目前,该项目已陆续在阳光保险博爱学校落地,为更多贫困地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睡前故事,送去长期的关爱与陪伴。

  活动仪式上,阳光人寿大连分公司全体员工精心挑选一批对青少年学习生活有帮助、积极向上、正面阳光的书籍,捐赠给同学生们。阳光志愿者们还与木盂山小学的同学们一同进行趣味互动小游戏,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

  此外,当阳光人寿大连分公司了解到木盂山小学毕业生张希栋同学患病的消息后,全体员工纷纷献出爱心,将筹得的善款送到孩子家长的手中。

  仪式上,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企业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心灵阳光计划”走进了庄河,公司将尽全力承担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不断传递爱心,通过努力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提供创新的土壤,浇灌自然的雨露,培养特长,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自然中成长。木盂山小学校方及学生家长对阳光保险勇于当担社会责任,致力于贫困教育事业表示了感谢,同时也鼓舞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建设祖国,回报社会。

  阳光保险从成立伊始,一直致力于通过公益事业,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响应党和政府关于金融扶贫的号召。从2008年开始,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贫困地区小学的援建共建活动,帮助与支持贫困地区学校教学及生活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阳光保险博爱学校”已在全国22个省份援建博爱学校46所,惠及在校师生超过1.7万名。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