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公布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平安人寿荣获AA评级

2017-11-29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玉凤

  

  近日,中国保监会公布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平安人寿凭借优异的服务品质,荣获AA评级。AA评级是本次服务评价中参评险企所获最高评价等级。每一个成绩背后,都是平安人寿对客户无尽的爱与责任,正是秉承着“不忘初心,以客为尊”的服务文化宗旨,平安人寿才始终把服务当做头等大事,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做客户所需,全心全力提升服务,这也正是“平安在你身边”的深刻践行。

  服务评价是中国保监会对所有保险公司进行服务品质考评的重要工作,通过对10项基础服务量化指标、重大负面事件及服务创新的综合评比,充分体现一家保险公司的服务水平。

  基础服务指标是一家保险公司保单服务的生命指标,更是关系到客户保险保障服务水平、切身保险利益的重要事情。平安人寿一直以来,秉承着“以客为尊”的文化初心,简单务实做好服务,基础服务一直持续领先同业。其中,投诉工作2017年在一把手工程的推广下,更是取得显著成效——亿元保费投诉量指标持续优化,第三季度案件量较年初下降超25%;万张保单投诉率和投诉处理完成率也居主要同业前列;而保全时效、新契约电话回访成功率、电话人工接通率、保单15日送达率、理赔时效及获赔率等其他服务指标也表现出彩。

  同时,平安人寿“科技创新,保护权益”服务创新项目也获得了肯定。平安人寿从客户需求出发,围绕保险保障和权益保护的核心,立足“要发挥创新驱动的引领作用”的纲领思想,从“新科技与业务融合”的角度出发,全面推出“新科技+”创新服务项目,利用新科技力量更加方便、快捷、灵敏地为客户提供好服务。服务创新项目包含了“新科技促进健康”、“新科技倾听客户声音”两大体系。

  其中,新科技促进健康通过“健康管理管健康”、“保险产品促健康”、“安E赔呵护健康”三大服务举措,全方位践行保险重在保障生命健康的本质思想。

而“新科技倾听客户声音”则是平安保护客户权益的重要手段,其凭借“客户声音云洞听”、“风险地图云平台”、“咨诉智能机器人云服务”等举措曾经获得《中国保险报》年度服务创新大奖,该体系通过新科技的创新应用、结合平安一把手工程先进的五大管理体系,更智能的保护客户权益,引领了行业风尚。

  当前,平安人寿已经全面迈进“智慧客服”新时代,AI智能在各保险服务触点的应用已经全面开启,这是平安“以客为尊”服务迈上新台阶的重要里程。在智慧时代,平安人寿怀抱爱与责任,一如既往把客户放在心头,为客户提供更温暖的服务。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