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高举品牌战略旗帜,领军深企世界500强

2017-11-29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玉凤

  中国平安商标荣耀诞生

  中国平安公司核心商标平安“PINGAN”最早于1988年公司成立后开始使用,至今已持续使用29年。 平安商标早在2004年通过司法途径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认定,并在2016年再次通过商标异议程序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从注册平安商标之日起,公司就非常重视平安商标的合法使用,并全面整合实施平安商标的品牌战略工程,对核心商标进行了合理的布局保护,同时启动公司全球化品牌保护战略。截止2016年公司累计申请商标共3337件,获得注册的商标1493件。海外商标申请共179件,获得注册174件,其中通过马德里国际注册的商标3件。

  

  中国平安商标设计理念

  平安旨在创造一个融中国传统文化及现代品牌理念为一体的新标识。新字标识设计采用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外圆内方的哲学思想,又结合明快、简洁的国际品牌设计潮流,既有传统特色,更具现代时尚风范。A字的等边三角造型,令人联想起中西方的各式小屋,寓意呵护、关爱及家的形象。绿色方块中的绿色象征着生命、生机、活力,方块形象契合家庭,也暗合中国传统孔方钱币造型,有财富、瑰宝的象征。将生命、财富、瑰宝藏于家中,是一种安心的感觉,一种可以安坐家中,幸福平安的感觉。通过品牌名称、字标的设计,以及在文字和视觉上的体现,平安希望表达对股东、客户、员工及社会负责的企业使命,凸现中国平安努力成为现代中国人首选的综合金融集团,融保险、银行、投资服务于一身之品牌形象。

  

   中国平安商标注册成长

  中国平安于1988年从蛇口起航,并在1996年开始针对平安商标在保险服务上申请注册。公司的商标注册分为三个发展阶段:第一阶段,公司成立后至2000年,在此阶段,以保护使用中的核心商标为主,共申请注册商标32件,全部获准注册;第二阶段,自2001年至2009年,随着平安业务蓬勃发展,知名度、美誉度快速上升,公司对核心商标进行了合理的布局保护。公司启动平安商标的全领域注册保护及加强在使用过程中子品牌的商标保护。同时配合公司全球化战略对平安”“PINGAN”商标在海外申请注册保护,平安”“PINGAN”商标通过马德里国际注册的方式在澳大利亚、欧盟等国家进行了注册保护。在此阶段公司共申请了294件商标注册,242件获得注册;第三阶段,2010-2016年,除继续加强并巩固核心商标的注册保护外,为应对互联网金融的浪潮,对快速推出的金融产品的产品名称提出商标保护申请。在此阶段,公司的商标保护有了爆发性的增加,共申请了3011件国内商标注册,其中1219件获得注册;179件国际商标注册。截止20171020日,累计共申请商标3920件,累计已注册商标1948件,海外申请283件,海外注册177件,遍布106个国家和地区,马德里途径成功注册4件。

   

  中国平安商标广泛运用

  平安“PINGAN”商标应用于平安集团旗下所有成员包括平安寿险、平安产险、平安养老险、平安健康险、平安银行、平安信托、平安证券、平安大华基金等共72家控股子公司及与其它与平安关联公司。 平安“PINGAN”商标的使用覆盖了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并围绕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四大板块,贯穿线上线下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平安品牌一直秉承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获得持续的利润增长,向股东提供长期稳定的价值回报。

  

  中国平安商标获驰名商标保护

  30多年来,中国平安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持续使用、持续宣传包括平安“PINGAN”商标在内的所有自创品牌,长期的使用与宣传使得平安成为名副其实的驰名商标。平安商标早在2004年在司法程序获得驰名商标保护,并在2016年在商标异议程序获得驰名商标保护。中国平安商标维权保护

  随着平安品牌知名度的日益提升,引来很多不良企业傍名牌搭便车,肆无忌惮的侵犯平安品牌权益。对此,公司毫不手软、重拳出击,通过发起暴风维权行动,利用大数据、AI等科技手段使侵权者无所遁形,调动法律合规、品宣、财务、采购、IT等各个部门力量,集中以法律途径予以打击。截止20171031日,已经发现线索1845条,核实处理1210起,非诉手段成功制止侵权770件,诉讼维权11起,已取得赔偿金830余万元。这不仅有效打击了侵权者的嚣张气焰,保护了公司品牌的良好声誉;更是积极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响应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号召,有力地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净化了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