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万理赔 平安人寿高效兑现承诺 让爱没有缺口

2018-05-02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玉凤

  大众网菏泽5月2日讯(通讯员 赵玉凤 记者 王志宁)近日,平安人寿东莞中心支公司快速完成了一笔理赔金额高达1003万元的理赔案件,在案件处理过程中,平安人寿本着“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以信守合约、专业高效的理赔服务,庄严兑现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与责任。

  据了解,客户刘女士与丈夫在东莞打拼多年,经营着一家企业,家庭经济能力宽裕。因刘女士的保险意识较强,从2014年开始为自己投保了平安福、附加平安福重疾、长期意外13合计意外身故保额730万元,另投保了尊御人生、尊越人生、钟爱一生。

  2017年年底,刘女士在外出逛街途中不慎被他人刺伤,遂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因刘女士全身多处刀伤,失血过多,最终抢救无效身亡。

  得此噩耗后,保单服务人员立即报案,平安人寿东莞支公司接到报案信息后,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安排理赔人员核实出险具体情况,上门走访并安抚客户家属,指导客户收集理赔资料并提起理赔申请。

  公司理赔工作人员仔细进行案件核查工作与后续相关认定资料,确认本次事故属于保险责任,平安人寿立即作出1003万元的保险金赔付决定。这笔赔付的高效兑现,对身故客户家属是阴霾中的抚慰,更是对大众一次现实而又深刻的提醒。风险面前人人平等,经济能力宽裕的客户更该购买匹配自身情况的充足保障,在风险来临时才能最大限度发挥保险的保障功能。

  为诚信代言,庄严兑现承诺

  平安人寿始终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客户积极寻找理赔的理由,当风险来临之时始终为客户着想,用实际行动为客户送上最及时、最坚实的保障。

  本次赔案中,刘女士不幸遇难,平安人寿做好遇难家属的安抚慰问工作的同时,一边迅速完成理赔案件的审核与赔付,刘女士家属对本次信守承诺、主动承担风险管理的行为表示高度认可。

  家庭支柱责任大,备足保险很重要

  本案中的刘女士作为家中重要的顶梁柱之一,她的意外离开必定会对这个家庭造成巨大的伤害。所幸,她早前已为自己及家庭配置了充足的保险,在危难之时这1003万元为她的家庭撑起了一把无形的保护伞。

  意外风险我们无法确定,但我们可以给自己与家人一个确定的未来。尤其是家庭顶梁柱,在这意外风险无处不在的时代,一份充足的保险或许能让您的家庭稳度难关。

  保险需求日益提升,但普遍保额不足

  当下,国内保险市场快速发展,国民保险认知日渐提升,越来越多的高收入人士开始认可保险,选择保险来规避风险、传承财富。然而大众购买保险时普遍存在保额不足的情况。随Sir提醒,保险应该要与自身的经济情况与自身需求相匹配,过低或者过高的保额都并非是最好的,只有足额的保险,才能发挥更大的保障效用,才能更好地为家庭保驾护航。

  投保建议

  选择合适的保险是一种学问,那么究竟如何科学规划保险?

  1、险种选择:应该先从意外、健康险做起,有了基本的保障后,再去考虑做其他的消费理财安排。没有保险保障如同空中楼阁,经不起风吹雨打。因此在险种顺序的选择上应为:意外险(寿险)——健康险(含重大疾病、医疗险)——教育险——养老险——分红险、投连险、万能险;

  2、家庭成员购买保险的顺序:第一是家庭支柱,保障家庭支柱才能避免因为意外和疾病失去了经济来源;第二是小孩与老人;第三是小孩的教育金与我们的养老金;第四是财产险,如车子、房子等;

  3、投保的保额:如果不能一步到位,则需要逐步规划。每个人对于家庭的经济责任与对于风险的认知是需要一个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责任也会随之变化,可以根据不同阶段家庭的经济责任与风险认知逐步提升保额;

  4、交费期限:在选择交费费期时,可选择中长期缴费,有效减轻交费的压力。尤其对于年轻人,可以选择20年甚至更长的交费期。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