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财经纵览

巴菲特力挺美债遭标普"报复" 金融大鳄展开对决

2011-08-11 00:01:00 作者:孙春祥  来源:北京晨报
美国主权信用遭降的多米诺骨牌效应继续蔓延,美国股市大跌、债市反弹,一时间金融市场乱象丛生,巴菲特、罗杰斯、格罗斯三大金融大鳄纷纷对美债问题做出反应,一场多空对决大战一触即发。

     

     

      美国主权信用遭降的多米诺骨牌效应继续蔓延,美国股市大跌、债市反弹,一时间金融市场乱象丛生,巴菲特、罗杰斯、格罗斯三大金融大鳄纷纷对美债问题做出反应,一场多空对决大战一触即发。

      “股神”评级遭降

      因为时差问题,美国股市本周一晚于亚洲股市开盘。在亚洲股市大幅暴跌的“前奏”之后,美国股市演绎生死“跑得快”。尽管奥巴马总统出面维稳,但全球股市风向标——道琼斯指数依然我行我素,终以狂泻600多点报收,跌幅超过5%。令人意外的是,尽管美国信用评级遭降,美股出现暴跌,美国长期国债价格却因避险情绪推动而大幅上涨,收益率大幅下跌。周一纽约债市收盘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只有2.33%,降至2009年2月以来新低。

      比股市债市冰火两重天更具戏剧性的是,标准普尔昨天对一些大型保险集团展开攻势,不仅一举下调5家“AAA”保险集团信用评级至“AA+”,同时维持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等4家公司“AA+”债务评级,并将其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有着“股神”之称的巴菲特此前曾公开表示支持美国政府,认为美国政府配得上“4A”评级,有网友调侃,巴菲特是遭到了标准普尔的“报复”。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