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光人寿“阳光之星爱心计划”温暖人心

2018-07-20 13: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推出时间:2008 年

  持续周期(年):10年

  规模(金额):140万元

  服务对象及受益人群:累计1400余人

  大众网菏泽7月20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刘慧平)“阳光之星爱心计划”由阳光保险以及其旗下的公益基金——“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每年投入约200万元的公益费用,用于捐建阳光之星博爱学校。“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是由阳光人寿的营销员荣誉组织“阳光之星”会员每月捐赠10元钱、阳光人寿配捐10元钱组成。

  阳光保险向援助的学校一次性捐赠20万元爱心款。爱心款将用于改善学校配套设备,教室多媒体设备,更新破旧桌椅,绿化校园,改建操场等教育教学设施,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阳光保险还向每一位在校学生捐赠跑鞋,希望他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该项目在山东已经开展多年,向7所(不包含青岛)学校捐助善款,有效的支持了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同时激励了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建设祖国,汇报社会。 

  捐助德州赵虎镇郭庵小学

  2016年9月26日,由阳光保险“阳光之星爱心计划”捐助的“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郭庵小学举行揭牌仪式。这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援建的第35所博爱学校。活动当天,阳光保险邀请中国田径明星史冬鹏参加活动,探访学校的孩子们,并与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

  郭庵小学地处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偏远农村,始建于 2006年,办学条件相对较差,主要表现为功能室缺少,如科学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音体美活动室、微机室、心理辅导室、卫生室等各种功能室一直为空白,严重阻碍了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也难以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了解到相关情况并经过实地考察后,阳光保险立即决定捐赠20万元用于援建德州赵虎镇郭庵小学,以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并将给该校的每个孩子捐赠一双阳光跑鞋,希望孩子们能够快乐奔跑。

  捐助济宁纸坊镇青山小学

  2017年6月20日,由阳光保险“阳光之星爱心计划”捐助的济宁市嘉祥县“阳光之星博爱小学”揭牌仪式在嘉祥县纸坊镇青山小学顺利举行。这是阳光保险旗下“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成立以来捐建的第18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也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40所博爱学校。近几年,学校校园、校舍及教学的相应设施已达不到均衡发展教育的要求。由于教学环境极差,师生人数由1995年668名锐减到现在的121人,急需改善学校教育教学设施,以达到均衡义务教育的平均水平。据学校反映,在校学生家庭经济条件都比较困难,大多数孩子一年四季穿同一双鞋子,有些孩子因鞋子单薄,冬天脚上会生冻疮,但孩子们都积极乐观,依然认真读书,天真烂漫。

  活动当天,阳光保险向该学校一次性捐赠20万元爱心款,用于修建操场、更换教室门窗、功能室门窗、采购教学设备、建造学生车棚等;同时,每位在校学生还获得了由“阳光之星爱心计划”项目捐出的阳光跑鞋。阳光保险代表还向学生们赠送了文具等文化用品。

  捐助潍坊高密阚家镇方戈庄小学

  2017年10月,由阳光保险“阳光之星爱心计划”捐助的潍坊高密市阳光之星博爱学校揭牌仪式在高密市阚家镇方戈庄小学举行,这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44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也是“阳光之星爱心基金”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21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高密市教育局、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有关领导、学校全体师生、阳光保险员工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高密市阚家镇方戈庄小学是一所公办小学,位于阚家镇驻地北约10公里处的西方村。学校始建于1948年,现有4个教学班,学生70人,教职工6人。由于学校地处偏远,教育经费不足,教学和文体用具匮乏,基础设施较为陈旧并伴有安全隐患。

  基于学校现状,阳光保险一次性向该校捐赠了20万元爱心款,用于购置教学电脑及电子办公设备,添置体育活动器材,购买图书,整修操场,改造学校用电线路、网络线路等。此外,每位在校学生还获得了由“阳光之星爱心计划”项目捐出的阳光跑鞋。

  捐助菏泽东明长兴集乡黄河滩小学

  2017年11月8日,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阳光之星博爱小学”揭牌仪式在东明县长兴集乡黄河滩小学顺利举行,这是阳光保险旗下“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援建的第23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也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援建的第46所博爱学校。

  据了解,东明县长兴集乡黄河滩小学始建于1997年,地处偏远的王高寨村,学校的桌椅板凳等基础设施较为陈旧,缺少科学实验室、音体美活动室、计算机室、卫生室等功能教学室,教学条件亟待改善。

  了解情况后,阳光保险向黄河滩小学捐赠20万元,用于添置学生课桌椅、修建功能室、修缮校舍等,为在校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阳光保险还向每一名在校学生捐赠一双阳光跑鞋,希望孩子们在阳光下快乐奔跑,健康成长。

  捐助日照莒县峤山镇朱家朱里小学

  2018年5月24日,阳光保险“阳光之星爱心计划”落地山东省日照市。由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捐建的第27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在日照市莒县峤山镇朱家朱里小学顺利揭牌。这也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53所博爱学校。

  朱家朱里小学始建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2009年选址新建,位于峤山镇朱家朱里村东。学校现有教学班6个,在校学生278人。学校教室设施老旧,冬日没有取暖设备,用沙子铺成的操场已经无法满足学校日常活动的开展。为使学校整体办学条件能达到当地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阳光保险向该学校一次性捐赠20万元爱心款。爱心款将用于改善学校教室内部的配套设施,如取暖、教室多媒体等设备,同时,协助更新破旧桌椅、绿化校园、改建操场等,助力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此外,阳光保险还向每一位在校学生捐赠跑鞋,希望他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