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未标题-1.jpg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焦点新闻
信用卡坏账风险悄然上升 逾期不还将带来哪些后果?
2015-02-15 15: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魏京婷
使用信用卡消费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逾期还款会导致信用卡罚息,利息按照日息万分之五来收取,成本高高;此外,还会产生滞纳金,滞纳金通常为逾期金额的5%。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现在不少号称能“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生意悄然兴起,收费动辄上千。

  使用信用卡消费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央行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信用卡的坏账风险正在悄然上升,截至2014年年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同比增逾四成。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信用卡透支逾期还款将带来很多不良后果,不仅要支付逾期利息、滞纳金、超限费,还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更严重的是还有可能面临承担刑事和罚金双重处罚。

  不良后果多 恶意透支属犯罪

  据央行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年末,全国人均持有信用卡0.34张,较上年末增长17.24%。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357.6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5.72亿元,增长41.97%;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1.53%,占比较上年年末上升0.16个百分点。信用卡累计发卡4.55亿张,较上年末增长16.45%,增速放缓1.58个百分点。

  那么,信用卡逾期会有什么严重后果呢?首先,逾期还款会导致信用卡罚息,利息按照日息万分之五来收取,成本高高;此外,还会产生滞纳金,滞纳金通常为逾期金额的5%。不但如此,最让人头疼的就是逾期所导致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一旦产生个人不良信用记录,首先会影响到贷款的申请。

  据了解,一般信用卡逾期还款不超过3次,可申请信用卡但额度很小,也可以贷款,但利率很高,而逾期还款6次以上或有一次逾期不还款的都会被列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的黑名单(全国联网的),上了黑名单就不能办信用卡和贷款了。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恶意透支银行卡就是犯罪!“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的,恶意透支属于信用卡诈骗犯罪行为。刑法规定,恶意透支信用卡5000元以上就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可能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恶意透支5万元至20万元之间就属于数额巨大,可能被判处5年至10年有期徒刑;20万元以上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刑期在10年以上。

  莫让信用卡逾期影响个人信用

  如果信用卡已经逾期了怎么办呢?普通信用卡逾期还款,所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两年。业内人士提醒,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销卡。如果信用卡终止,对应的信用记录不再滚动,会长时间保存下来。只有继续保持卡片的长期良性使用,才能通过未来的良好信用交易还个人信用记录以“清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现在不少号称能“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生意悄然兴起,收费动辄上千。但其实这类所谓通过央行内部系统删除不良记录的代办,都是骗局。只有经过法院判决撤销的或各银行主动撤销的不良记录,才可以通过各银行总行系统消除。

  此外,信用卡并不是多多益善,应该根据实际需要和偿付能力办卡,避免因信用卡过多而造成过大的还款压力,也可避免混淆还款日期。而且,通常信用卡不激活就不会产生年费,但也有例外情况,一些信用卡或是白金卡,即使不激活也有年费。一不留神也会造成信用卡逾期,从而导致不良信用记录。理财人士建议,信用卡最好不要超过3张,可开通“约定账户还款”功能,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当天,银行自动从个人结算账户中扣除信用卡欠款,这样就能避免个人因为忘记还款而留下负面记录。(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京婷)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成芳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