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脱贫攻坚战 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2-14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3日,丁酉鸡年正月初八,金鸡报晓贺新春,保险业帮扶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西泉村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在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指导下,华夏保险内蒙古分公司及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作为保险业产寿险主体代表,为精准扶贫西泉村贡献力量,以保险保障助推脱贫攻坚。

  中国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陈文辉同志,内蒙古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利民同志,华夏保险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苏培军同志及中国保监会、内蒙古保监局、自治区扶贫办、金融办、乌兰察布市及察右后旗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现场。内蒙古电视台新闻天天看栏目、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正北方网、内蒙古金融网、呼和浩特晚报、察右后旗政府官网、察右后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

  上午9点30分,精准扶贫西泉村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陈文辉副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保险行业以保险保障助推脱贫攻坚,发挥其共济、共助的行业特点,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项目启动现场,华夏保险内蒙古分公司精准扶贫西泉村物资及现金交接仪式庄重而感人,每一位乡亲的眼神都充满希望与爱,每一双紧握的手都充满力量与信心。精准扶贫西泉村,华夏保险、华夏慈善基金捐赠50万元民生保障款,苏培军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华夏保险内蒙古分公司将连续三年精准扶贫西泉村,为助力“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践行“让华夏充满爱”的企业使命。

  华夏保险内蒙分公司通过特定贫困人群扶助、村委会建设、村民专属保险保障及医疗条件改善、精神文明建设五个方面助力西泉村脱贫攻坚。为西泉村全体村民提供专属意外保障计划,保额达660万元;为西泉村8名适龄儿童每人提供扶贫助学款2000元;为村民捐赠暖冬煤炭32吨、生活物资、演出服装、爱心书籍等;为村委会捐赠2台台式电脑、1台笔记本电脑;聘请知名医师现场义诊,切实解决乡亲们看病难的问题。

  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时期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保险业深刻认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提出,保险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保险行业的重大政治任务,既是保险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保险业应有的责任担当。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华夏保险内蒙古分公司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开展“精准扶贫”,2017年,打赢脱贫攻坚战 ,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晁岳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