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慧:坚持制度 爱岗敬业

2017-04-28 0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4月28日讯(记者 解晓楠)朱慧,郓城县支行北城分理处的一名综合柜员,自2009年10月进入农行郓城支行以来,她学制度,守制度,业务精通、技能过硬,充分发挥了临柜窗口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多次被评为“优秀柜员”,“先进工作者”,2016年更是被评为省行级“三化三铁”创建工作先进个人。

    工作中,朱慧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因为她深知自己岗位的重要性,柜员岗位不仅是为人民服务的窗口,更是一个阻挡风险、保护国家人民财产安全的窗口。因此她恪守制度,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理业务,不搞特殊;作为柜员,她能吃苦,有毅力,公而忘私,不计回报。多年来,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尽职尽责,令人钦佩。

怀孕期间,她正处在郓城支行营业部国际业务岗位,由于自己妊娠反应非常厉害,加之工作岗位特殊,业务量大,无法正常饮食,导致呕吐性酸中毒,医生要求尽快住院静养,但是她想到的是岗位的专业性和重要性,别的同事不经过指导和学习无法胜任,自己请假又要耽误多少企业的正常资金往来,考虑到这些,她毅然选择坚守岗位,呕吐厉害的时候她就吐到随身携带的方便袋中。她像往常一样参加晨会、值班、加班,从不迟到、早退,所有的产检都安排在休息时间,从来没有为此而耽误工作,直至到孕产期来临,才离开她的岗位,她的坚守不仅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赞扬,更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客户说:有你们这样的员工坚持工作,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在你们这里开展业务呢。客户的赞扬是对她工作的认可,是对我们农行人的认可。

    作为前台工作的柜员,作为制度的执行者,她认真领会上级行精神,一方面积极学习规章制度,做到严格按制度、按业务流程规范操作,一方面对上级行下发的各期操作规范和风险提示及时学习,并及时提醒到身边的同事,使柜员树立高度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她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工作方法,最后总结出一套快速高效的集中授权流程,在今年所做的每一笔业务中,她手续齐全,操作合规,做到了集中授权零退回、集中授权零拒绝、集中作业零退回,不但提升了运营工作质量,更提高了工作效率,她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同事,同事对此一致赞不绝口,获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对制度的了然于胸,对业务的认真分析、刻苦钻研。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她默默用自己的言行感化着身边每位员工,营造了学制度、讲制度、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保障了网点业务经营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