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菏泽市分行备足40亿资金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2017-06-10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6月10 日讯(记者 解晓楠农发行菏泽市分行认真落实国务院和上级行要求,立足菏泽市小麦生产加工大市实际,把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支持粮食收购的主导作用,及早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备足40亿元资金,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农发行菏泽市分行对夏收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全面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自四月份以来,主动与粮食、农业、统计等部门沟通,全面了解全市小麦播种面积和产量,掌握今年夏粮生产情况,对收购资金需求量进行测算摸底,提前研判形势,科学预测资金需求。

在资金供应方面,农发行菏泽市分行将严格落实国家粮油调控政策,对中央和地方储备粮油的增储和轮入所需贷款,将按政策及时发放,确保收购资金供应。在预计今年托市预案启动的情况下,全市认定45个收购网点,基本覆盖了全市各县(区),能够方便农民就近售粮。对中储粮山东分公司直属库及认定的收购库点按最低收购价收购小麦的,将及时全额提供收购价款及收购费用贷款,确保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后,及时足额将收购资金通过贷款企业兑付到农民手中。在支持企业市场化收购方面,对各类粮食购销企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粮食加工企业和其他粮食企业随行就市收购粮食的,将在落实风险防范措施的前提下,择优给予信贷支持,拓宽粮食收购渠道,利用多渠道收购来解决粮食收购问题,保护农民利益。5月12日,省行共核批我行收购贷款资格企业11家,农发行已于5月24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告获得收购贷款资格企业情况,并督促企业根据实际需求尽快提交贷款申请。目前,已完成授信调查企业5家,金额2.28亿元,已审批3家,金额1.6亿元,下一步农发行将进一步加快审批发放进度,争取收购贷款早审批、早发放,为企业抢收低价“地头粮”做好资金供应工作。

在金融服务方面,农发行菏泽市分行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贷流程,根据企业收购进度,足额发放贷款,做好现金供应。着力改善结算服务,延长营业时间,及时向农民兑付售粮款。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