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9家村镇银行深入开展“增提创”活动

2017-06-19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晓楠

  大众网菏泽6月19日讯(记者 解晓楠)随着城乡经济的飞速发展,农民及城镇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对金融的需求与日俱增。近年来,菏泽各村镇银行瞄准农贷和小微业务,践行普惠金融,使农村金融市场更加多元化。

  在此次“增提创”主题年活动中,全市9家村镇银行积极落实,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及服务方式,制定可行性金融方案,运用信贷政策引导农户和小微企业发展。

  明确计划 确定走访目标

  根据《山东银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辖区银行业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的通知》、《菏泽银监分局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辖区银行业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有关文件的通知》,全市各村镇银行扎实开展“增提创”活动,推进农村供给侧结构改革。

  活动开展后,单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成立了两个工作小组:一组对县重点工业园区、项目、企业进行走访。另一组对乡镇工业园区、项目、企业进行走访。并积极与县工商局、财政局、金融办、统计局、经贸局及国税局等政府单位对接,获取最新企业信息。

  为解决企业贷款难问题,单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又推出了“税金贷”、“流水贷”两个无需任何抵押担保的纯信用类贷款。帮助企业盘活资产,接受钢结构、机械设备抵押授信。以“税金贷”、“流水贷”、“无忧贷”、“轻松贷”为主打产品,“创建信用环境,提升经济信心,助推经济财富”作为活动主题。

  鄄城包商村镇银行“增提创”工作领导小组则结合实际,在县委、县政府和监管部门对接的基础上,确定了18家走访企业、3个项目、3个园区。仅4月份,鄄城包商村镇银行就为走访的鄄城县泰达工艺品有限公司放贷150万元,为鄄城县味来食品有限公司放贷150万元,为鄄城县顺泰发制品有限公司放贷150万元。

  立足县域 深耕三农

  定陶河海村镇银行开展‘增提创’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信贷保扶贫贷、两权抵押贷款等新型贷款产品的投放。目前,南王店镇西瓜协会授信、陈集山药协会授信正在轰轰烈烈开展。截至4月底,该行共走访个人客户1000余户,走访村庄20余个,授信500余万元。

  4月份,郓城北海村镇银行行长崔念武,副行长黄壮杰和客户经理一行来到郓城县阳光花卉有限公司,对该企业进行资金需求及经营情况调查摸底。走访了解到,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良好,企业信誉度佳,产品销售渠道畅通,资金紧张为季节性原因。

  针对该企业生产经营特点,郓城北海村镇银行对企业流转土地经营权及地上附着物进行资产评估,并对地上附着物办理足额农业保险,在县农业局办理抵押登记,追加担保公司进行担保,通过以上举措,顺利为企业办理了38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有效地支援了企业的扩大再生产,牡丹种植面积连年增长,吸引周边村庄贫困人口的就业,带动相关配套行业的发展。

  深入小微 明确融资需求

  单县电动车行业经过近10年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已经发展到从零部件生产到整车生产,形成了整个电动车产业链。目前全县整车生产企业20多家,配件生产企业22家,且行业企业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单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部分电动车企业被资金困扰,为此,该行先后为5家企业发放贷款960万元,解企业融资难题。

  菏泽牡丹北海村镇银行行长郭志勇带领“增提创”活动小组全体成员,于4月份对多家公司进行了走访,询问企业融资需求和经营情况。菏泽众达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菏泽市科技信息发展较快的一家年轻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各县区,主要经营各机关单位安保、安防,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今年准备购进一批器材,继续扩大规模,但遇到资金瓶颈,菏泽牡丹北海村镇银行客户经理经过考察后,以最高的效率,最贴心的服务对该企业发放了最高额授信50万元的贷款。

  此外,记者采访了解到,定陶河海村镇银行开展‘增提创’工作以来,已考察鼎森木业、蜀中药业、五洲医疗等企业,已完成全年计划发放贷款的六分之一,贷款全部用于支持“三农”、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新兴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