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商行进走访“增提创”再发力

2017-06-20 0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记者 解晓楠自菏泽银监分局开展辖区银行业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以来,全市农商行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和调研工作,截止4月30日,全市农商行走访企业总家数228个,制定综合服务方案170个,授信172家,授信金额49.69亿元,较走访前增加18.85亿元,贷款余额41.34亿元,较走访前增加18.63亿元。

    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的开展,为全市农商行巩固客户群体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走访了解了客户需求,增加了客户粘性,提高了客户满意度,信贷资金的注入,促进了企业发展。

办实事,为棚户区改造提速

    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农商行制定活动方案,与棚户区改造工作紧密结合,为棚户区改造提速。

    在与菏泽皇家置业有限公司对接时,菏泽农商行了解到该项目需要资金对二期进行拆迁,根据企业经营情况,该行积极对接并制定方案,给予6000万元授信。与政府对接过程中,因今年菏泽棚户区改造力度较大,菏泽农商行又制定综合服务方案,发放临时棚户区拆迁资金15600万元,加快了菏泽的棚户区改造进度。

    定陶农商行则加强与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工作结合,走访本辖区的棚改项目,积极对接并制定综合服务方案,并参与社团棚改贷款,截止4月末,共发起和参与棚改贷款11家,贷款余额50062万元。

解难事,主动对接企业难点

    融资难一直困扰着企业的发展,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瓶颈。作为支持菏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农商行主动联系,通过提供优势服务,与菏泽中小微企业共成长,为它们的发展注强劲动力。

     3月份,成武农商银行制定《成武农商银行关于开展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的方案》,推进“进走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在伯乐家具公司走访时,发现企业主要销售方式为出口,同时该公司房产、土地均未取得登记证书,面临融资难题。了解到该企业的经营状况后,成武农商行为其量身打造全方位金融支持方案,通过钢结构厂房抵押方式,为企业授信500万元,用于企业流动资金需求。

    东明农商银行在此次活动中,不断加大企业贷款营销力度,改变坐门等客的做法,积极主动上门营销,深入企业了解其资金需求情况,在有需求时及时提供资金支持。并针对生产运行良好、具有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通过实地考察,准确测算企业资金缺口,按实际情况给予信贷支持。

应急事,加快民生工程步伐

菏泽农商行在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活动中,了解到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铺设管道时遇到资金难题,为此,菏泽农商行制定了综合服务方案,给予该项目15000万元授信,解决企业资金问题,加快了供暖管道铺设的进度。在走访菏泽市传染病医院时,又了解到该医院准备建设病房楼,须对部分住户拆迁,又制定了综合服务方案,为其授信1000万元,保障工程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