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走访“增提创”主题年活动在菏全面展开

2017-06-20 0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记者 解晓楠山东省银监局为推进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进企业、走项目、访创业园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增强联动、提升服务、创立品牌”主题年活动,菏泽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菏泽银监分局工作部署,自今年3月份开始,积极落实,全力推进,支持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菏泽市实体经济发展。

    统计显示,截至4月底,辖内各金融机构共走访企业552家、制定综合服务方案325个;走访项目56个、制定综合服务方案45个;走访园区13个、制定综合服务方案8个,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进走访、增提创主题年活动全面展开

    为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进企业、走项目、访创业园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促进银企互信交流,山东银监局决定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增强联动、提升服务、创立品牌”主题年活动(以下简称为“增提创”)。以此畅通银企沟通交流渠道,促进银企合作,支持实体企业做优做强。

    根据要求,菏泽银监分局立即对“增提创”主题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印发《菏泽银监分局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辖区银行业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有关文件的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成立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工作机制、牵头部门和负责人员统筹推进。

 

活动开展过程中,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创新走访方式、深入了解辖区重点企业、项目、园区生产经营状况、项目进展和融资需求,走访过程中,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急企业所急,解融资难题。多方联动 支持实体经济做优做强

此次活动内容上,强化“进走访”与支持“三去一补”、分类施策机制、债委会、小微金融、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等重点工作的联动,统筹确定目标、部署安排和考核评价标准,为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改善金融服务提供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同时要求创新走访形式,从银行“单打独斗”转向“债委会联合走访、银政保协同走访、政监银共同走访”的多样化走访。

    与去年“进走访”活动相比,浦发银行菏泽分行今年的进走访活动中,重点加入了暂时困难企业、涉高风险担保圈企业作为走访目标,如成功为山东某铜业有限公司、山东某碳素有限公司等客户进行了授信。

    位于辖内某经济开发区化工工业园的铜业有限公司,厂区占地共计677亩。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铜排、铜线杆、阳极板、电解铜,其中无氧铜线杆、铜排年产能8万吨,光亮铜线杆年产能3万吨;再生铜循环年产能20万吨,阳极板年产能10万吨。该公司近年来受整体铜市场的影响,企业经营困难,亏损面逐步加大。针对企业的状况,浦发银行菏泽分行表示将积极制定化解方案,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通过深入开展进走访“增提创”主题年活动,金融机构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更深入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对于经营好的加大支持力度,对于经营困难的企业一起出谋划策,与企业共度难关。统计显示,截止到今年四月份,全市各金融机构共走访企业552家,走访项目56个,走访园区13个。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