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银行业精准服务支持外出人员返乡创业

2017-06-28 08: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 作者:

大众网菏泽6月28日讯(记者 解晓楠)菏泽银行业精准服务支持外出人员返乡创业。积极为外出人员返乡创业提供金融便利,满足多样化融资需求,2016年以来,累计发放支持返乡创业贷款9.16亿元,支持创办企业2.1万户、个体工商户3.5万户,带动就业6.6万余人。

   一是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建立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支持返乡创业的考核激励;优化服务方式、缩短办贷流程,提高信贷支持效率;加大支持创业服务站、村级服务点、创业园、创业基地等配套设施建设。二是创新产品,满足创业融资需求。全市银行业推出“电商贷”等特色金融产品26个,并积极开展仓单质押、钢结构抵押、大型农机具抵押和无形资产质押贷款,有效降低客户创业初期资金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三是多方协作,构建融资合作平台。银行业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加强与地方人力资源部门、团委等部门沟通协作,凝聚多方合力,用足用透扶持政策,全力推进返乡人员创业就业,如邮储银行菏泽分行与市人社局在全市9个县区内合作推广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业务。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