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单县支行不断提高反洗钱工作质量

2017-06-28 08: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 作者:

大众网菏泽6月28日讯(记者 解晓楠)近期,工行单县支行认真学习反洗钱相关法律规定与上级行反洗钱制度,进一步梳理明确岗位职责要求,强化工作细节管理,提高反洗钱工作质量,从而防范反洗钱监管风险。

加大推动力。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主任为成员的反洗钱领导小组,负责对全行反洗钱工作的领导、组织和推动。领导小组以下,设立日常工作办公室,并成立了各专业反洗钱小组,设置反洗钱联络员,建立和完善各级人员岗位职责,强化履职意识,确保反洗钱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提高甄别力。加强反洗钱业务培训,制定全行的学习计划和培训内容,将提高网点操作人员和专业反洗钱岗位人员识别可疑支付交易的能力作为培训重点,通过组织参训、集中培训、以会代训、员工自学等形式,使网点反洗钱岗位人员识别和判断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全行反洗钱整体能力得到加强。

强化行动力。要求网点操作人员按照上级行有关制度规定和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核查公民身份信息,做好大额现金交易的登记,同时发挥运营主任的事中监督作用,对开销户及大额存取现金业务等日常业务,实行重点监控。对大额资金划转特别是大额现金收付,及时分析、甄别业务中发现的可疑交易并做好报备。与此同时,抓好督导,认真贯彻落实人行和上级行反洗钱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反洗钱相关法律规定及上级行要求,在行长、内控分管行长领导下,有关部门按照各自的岗位职责和反洗钱工作要求,加强对营业网点的监督、检查和辅导力度,使反洗钱工作更规范、更深入。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