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巨野支行合规操作 依法收缴假币

2017-08-15 15:29:00 来源: 华夏幸福城 作者:

大众网菏泽815日讯(记者 解晓楠89日,一名客户来到建行菏泽巨野城区支行办理存款业务,该行柜员在清点现金的过程中发现三张面值为100元的假币,在经过双人检验,确认为假币无误后,告知客户按照相关规定要对这三张假币进行收缴。客户听后情绪十分激动,强烈要求该行柜员将假币归还。柜员随即对客户进行安抚工作,并向客户耐心解释有关假币收缴的规定、假币鉴别方式以及假币流通的危害。经过柜员的耐心解释和安抚工作,该客户最后表示对该行处理结果没有异议,支持并配合该行完成了假币收缴工作。

假币是社会经济活动中德“毒瘤”,它严重地干扰了国家的正常经济秩序,给金融业的安全、稳健运行造成了机打的威胁。假币不仅危害个人利益,同时也危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发展,作为中国建设银行网点一线人员,熟练掌握辨别假币的特征和方法必不可少,认真学习《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从个人做起,努力维护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努力为创建和谐社会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