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最美夕阳红——冯海青的爱老敬老路

2017-09-29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赵西彪 李振君 李高峰

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开发区支行员工冯海青

  大众网菏泽9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赵西彪 李振君 李高峰)近日,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开发区支行员工冯海青连续多年志愿帮扶定陶陈集镇政府敬老院孤寡老人,被陈集镇敬老院授予“敬老楷模”称号的事一时在该行传为佳话。截至目前,冯海青累计帮扶孤寡老人80余人。

  冯海青是定陶区陈集镇人,现为农行菏泽开发区支行客户经理,1996年复员参加农行工作,至今已有26年工龄了。兢兢业业、勤奋肯干的他,多次获得上级行嘉奖,曾被山东省分行授予“优秀共产党”称号。

  他的父亲冯先生原是一名小学教师,后在农商银行工作。早年间,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冯先生一家和海青的爷爷生活在一起,冯先生总是把“包皮馍”紧着爷爷吃,自己和孩子们吃“窝窝头”。年幼的冯海青看在眼记在心里,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让老人过上好日子。

  如今,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许多青年人为家乡建设在外拼搏,老人留守在家。一次开车回家的途中,冯海青看到一位衣衫褴褛、行动迟缓的老大娘推着三轮车一步步挪动着上坡,他心中一酸,在帮助老大娘的同时萌生了为家乡老人们做点实事的想法。之后,他便与陈集镇政府相关领导人沟通帮扶事宜,得到大力支持,定点帮扶陈集镇敬老院。

  2012年,中秋前一周冯海青为老人们筹备大米、食用油、月饼等适合老年人口味的节日慰问品,自驾面包车,单程驱车20余公里到陈集镇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与老人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老人们非常高兴,直夸他是“农行好员工”。敬老院领导对此非常感动和赞赏,想送一面锦旗表示感谢,但被冯海青谢绝了。

  2015年春节冯海青按往常一样去看望老人,恰巧遇到定陶区电视台在采访,院领导随即向电视台推荐,但他谢绝说“我做此事只是想为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并不想出名,在菏泽电视台也有我的好朋友,要不然我就告诉他了。”

  2016年春节前,冯海青想到过年期间理发的人比较多,而老人们行动多有不便,于是就在当地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物色理发师开展上门服务,并与理发师达成协议定期开展,每次200余元。老人们高高兴兴的过春节,称赞说“这孩子,就是细心周到”。

  从2012年始,冯海青连续利用春节、中秋等节日,到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送去的节日礼品累积金额达万余元 ,而且每次都带着孩子们一起去帮扶敬老院孤寡老人,以此来教育下一代人。

  作为农行开发区支行一名普通的客户经理,冯海青牢记“三农”使命,践行社会责任,从他身上闪烁着农行人乐于奉献、勤劳奋进的品质,展现了农行人的责任和情怀,激励更多的农行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