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爱——中国农业银行单县支行吴涛

2017-10-10 17:01:00 来源:  作者: 赵西彪 吴明迅

  大众网菏泽10月10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赵西彪 吴明迅)2017年8月9日,是单县农行个贷中心客户经理吴涛难忘的日子,这天对他来说,有两件放不下的事:一是他要到距县城60里外的张集镇黄堆集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二是妻子临产,住进了医院。

  这天,他要和自己所包黄堆集的4家贫困户对接,对于这件事,他害怕忘记,记到了自己的帮扶日记里。为安心去扶贫,当天一早,他便送临产的妻子去了医院,安排好家人照顾后,急忙赶往黄堆集。

  一路上,他想着如何走访慰问贫困户,如何为他们出谋划策;同时又默默祈祷,愿心爱的宝宝耐心等候,希望在他赶回医院后和妈妈一起迎接他来到这个世界。

  不到半途,他便接到家人的电话,让他快回医院,妻子马上临产。吴涛犹豫了。“你回去照顾媳妇吧,我们替你走访。”为了不让将为人父的他感到遗憾,同事力劝吴涛急速返回城里。

  满头大汗的吴涛赶到医院后,他可爱的儿子已经出生,看到母子平安,吴涛心中充满喜悦。心里念着4位贫困户没有对接,他又不敢给妻子和家人说自己再去黄堆集,便借口自己有点急事要办,悄悄离开医院,心急火燎地朝黄堆集赶去。

  吴涛所包的四户贫困户,年龄较大,有常年卧床的,有丧失劳动能力的,他们分住在村子的东、西两头。他从村西头走到村东头,一户一户走访、慰问,了解各户情况,为他们出谋划策……

  从上午11点30分,到下午2点40分,终于走访完了。期间,他接到多个电话,是妻子和家人打来的抱怨电话:“你心里只有别的事,还有没有你的妻子,有没有刚出生的儿子?”接电话后,吴涛无言以对。4户困难户全部走访完毕,他心中有底了,只是对不起妻子和刚出生的儿子,最关键的时候没能守在他们身边。

  走访结束,吴涛匆匆吃了几口饭,准备回城里的医院向妻子“请罪”。贫困户赵大娘知道吴涛的事后,感到惊讶:“真看不出,小吴家有住院的媳妇,还这么沉得住气,在我们这里忙得顾不上吃饭。他心里装着俺们贫困户,还是农业银行的人亲。”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