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菏泽分行迎来智能化时代新变革

2017-11-16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座谈会现场

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金融理财产品

记者体验智能柜台

工作向大家介绍跨境汇款当天到账业务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记者 王志宁)11月15日,中国银行菏泽分行开展“中国银行智能变革新体验”媒体开放日活动,十余名记者感受了智能柜台、银行理财、跨境汇款当天到账等业务方面的全新体验。

  银行“智能化时代”到来

  点击申请卡、放入身份证、信息录入、授权确认、设置密码……简单的几个步骤之后,机器里就吐出了一张全新的银行卡,用时大约5分钟。这就是中国银行大堂“新宠”——“智慧柜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行投入使用的“智能柜台”可谓是银行大堂里的“集大成”者,可以办理包括开卡、挂失、打印流水、密码重置、办理信用卡、跨境汇款以及定期活期存款相互转换等业务。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只需按照大堂经理的引导,来到“智能柜台”跟前,将身份证放置到读取区域,待读取身份信息后,便可根据提示自行操作办理业务,整个流程方便快捷,5分钟之内即可完成。

  前来办理业务的王先生亲自体验了一把“智能柜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到五分钟,一张新的银行卡就从“智能柜台”里吐了出来,王先生不禁感叹:“互联网智能时代,真是走进了人们的生活。”

  跨境汇款当天到账、实时反馈

  中国银行推出的“中银全球智汇”GPI服务得到用户的广泛青睐。该服务可以实现跨境转账汇款当天到账,并且费用透明,汇款信息可以完整传递,状态可跟踪并有免费到账通知。

  据了解,中国银行是国内首批加入GPI项目的银行,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中银全球智汇”产品,相当于普通跨境汇款的升级版,到账速度更快,GPI汇款虽然在速度和服务上都有了很大提升,但客户支付的境内汇款费用保持不变。此外,汇款人会及时掌握到汇款的入账金额和境外银行费用。

  市民刘女士的儿子在国外上学,她向大众网记者表示,以前用普通跨境汇款方式,到账很慢而且很麻烦,自从她用了中国银行的GPI业务之后,感觉轻松了很多。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名词相继跃入大众视线后,这些名词背后的技术也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蔓延至金融领域。中国银行及时抓住机遇,从服务提升、技术升级、用户体验等多方面入手,以创新科技产品为亮点,从创新服务体验来吸引用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