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在菏泽举办

2017-11-24 16:43:00 来源:  作者: 管廷军

 

1.全省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在菏泽举办

2.培训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24日讯(通讯员 管廷军 记者 王志宁)今天上午,山东省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在菏泽开班。17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药品注册的科室负责同志,全省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药物研发机构、药品生产企业的药物临床试验研究领域从业人员等,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来自国家食药监总局、上海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单位的13位资深药物临床试验专家授课。专家们将围绕药物临床试验、国家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内容涵盖药物临床试验的质量控制和未来发展、药品生产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与展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及案例分析等。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动山东省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提高药物临床试验研究管理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培训班期间,各参训学员还将现场参观菏泽市立医院、菏泽市中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山东博济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今年3月份,菏泽市中医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通过国家总局现场验收,填补了菏泽试验机构零的空白。8月份,市立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申报材料被国家总局受理,等待派组验收。

  据了解,建立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是提高医疗机构诊疗服务水平的重大契机,是顺利完成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重要保障,是推动菏泽市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重点措施。

  本次培训班在菏泽举办,对加强省内生物医药企业交流、推介菏泽临床试验机构、树立菏泽生物医药品牌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