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分行新一代个人条线应用全面开花

2017-12-30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烨

  大众网菏泽12月30日讯(通讯员 朱晓烨 记者 王志宁)根据上级行及本行“学好用好新一代”工作部署,建行菏泽分行个人条线通过业务管理部门、支行管理层、网点管理层和网点客户经理+精细化服务专家团队的“4+1”层级应用实现“全面开花”的应用局面,切实将新一代应用融入客户服务,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精细化管理工作,形成在全行开展精细化服务的良好氛围。

  一、业务管理部门应用

  业务管理部门通过新一代系统统一组织精细化服务工作。并使用新一代系统的数据支持,开展支行、网点、关键销售岗位等多纬度综合服务能力评比工作,在全行营造精细化服务的积极氛围。

  一是组织精细化服务。菏泽分行个人委各业务管理部门通过新一代系统加强精细化服务组织与推动,应用360客户分析功能,开展客群分类,深入把握客群特征,了解客户真实需求,为客户提供精细化服务。

  二是过程监督管理。业务管理部门通过服务方案管理,监控各网点的客户精细化服务过程,对精细化服务过程和效果进行监督和通报。

  三是关键岗位考核。菏泽分行对网点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的考核通过新一代员工业绩计量系统和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实现。在新一代员工业绩计量系统中设置了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等六个关键岗位的评价模板,用于对网点各岗位综合服务能力的评价。

  二、支行管理层应用

  菏泽分行各支行个人业务分管行长在工作中都能够熟练运用360客户分析和综合查询灵活筛选工具,使用客群看板,深入分析客户,能够做到根据客群制定服务方案,有效指导网点开展客户精细化服务工作,切实提升服务效率。11月16日至12月15日,各支行管理层使用360客户分析229次,行均10 次。

  三、网点管理层应用

  菏泽分行网点负责人和营销主管通过目标市场筛选、综合查询等功能分析客群,合理设计筛选条件,基于新一代系统开展主动服务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实现网点和客户的互惠互利。同时,网点管理人员运用服务方案管理每位员工的客户服务执行情况和执行效果,通过员工业绩计量和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对网点员工的客户维护情况进行跟踪和通报,营造比赶超的营销氛围,确保客户服务质量和效果,全力提升网点客户服务能力。

  四、网点客户经理应用

  网点客户经理通过新一代系统对客户开展精细化服务,对服务效果进行跟踪,并应用客户查询下的综合查询、我的客户等功能充分完成客户服务前的预习功课,了解客户资产配置、持有产品的盈亏状况等,对客户金融资产进行健诊,切实把握客户需求,将客户精细化服务落实到位。对于未达到预期服务效果的客户,通过进一步的专业化维护,提升客户满意度。

  五、精细化服务团队应用

  为促进新一代系统的推广和应用,菏泽分行成立了精细化服务专家团队,由分行业务管理部门和各支行、网点的业务骨干组成,精细化服务专家团队通过360客户分析、综合查询、客户查询等功能深入分析客户需求,紧密围绕客户资产健诊和资产提升,为客户实现资产提升提供精准服务,全面提升客户服务精准度。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