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分行积极通过表外业务支持企业发展

2018-01-03 14:11:00 来源:  作者: 王凯

  大众网菏泽1月3日讯(通讯员 王凯 记者 王志宁)近日,在资金流动性收紧、贷款规模日益紧张的背景下,工行菏泽分行加大代理债权投资业务等表外业务推介,帮助企业及时解决资金需求,已通过省行审批金额近13亿元。

  据了解,该行不断加强产品学习,了解业务特点,为适应形势变化,该行组织人员梳理业务产品和客户需求,利用每天例会时间讨论学习表外业务知识,研究分析产品与客户需求的结合点,充分利用表外业务资金对本行规模紧张的表内贷款进行替换,满足企业生产经营周转、项目建设、置换存量融资、并购及其他资金需求。

  做好产品推介,加强业务储备。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参照执行信贷政策,研究非标准化代理债权投资业务风险管理办法,对辖区内客户进行筛选,对主业突出,经营稳健,财务状况良好客户开展逐一走访沟通,得到了企业的欢迎,达到了既满足了客户资金需求,又拓展了市场的目标,为促进银企关系及深化业务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严格投后管理,防范业务风险。资金到位后,该行将设立理财资金募集及兑付资金监管账户,募集资金全部进入该账户封闭运作;并指定专人作为责任人,提前落实偿债资金来源,确保还款来源及时足额。同时高度关注融资方及其关联企业综合经营情况,确保融资风险可控。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