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视频里有关爱”,泰安新华远程鉴定获客户点赞

2018-03-14 0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达 李大峰

  大众网菏泽3月14日讯(通讯员 刘达 李大峰 记者 王志宁)泰安张先生是地道的农村人,平日里农忙时务农、农闲时务工,虽然年过50,身体却比一般小伙子还要健壮,是家中的顶梁柱。但是,2017年6月的一天,张先生在家中突然倒地,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及时抢救,张先生虽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从此卧床不起。张先生患病后,妻子王女士只能日日在家照料、无法工作,经济上的困难和张先生的身体状况让他整日愁容满面。

  在家中经济状况拮据、陷入困境之际,王女士想起来张先生曾于2008年在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投保了《吉利相伴A款两全保险》。王女士随即找到了新华保险公司的服务人员,咨询理赔事宜。

  得知张先生的情况后,新华保险泰安中支的理赔人员立即赶赴客户家中慰问,了解到张先生是突发脑干出血,导致肢体活动不利、不能言语,生活起居均依赖家人照料。根据《吉利相伴A款两全保险》关于全残保险责任的约定,张先生需经过180天康复,病情稳定后通过专业鉴定机构的鉴定以核实是否构成全残责任。

  根据张先生的家庭情况及病情,泰安中支理赔人员立即与总公司联系沟通,申请在180天后采取远程鉴定的方式,即理赔人员上门提供鉴定服务,由北京的权威法医鉴定专家视频连线实施鉴定。与传统的鉴定机构鉴定相比,不仅为客户节省了鉴定费用,还缩短了鉴定周期,鉴定后的1-2天即可获知鉴定结果。

  2018年1月,泰安中支的理赔人员如期来到张先生的家中。张先生的病情已经完全稳定,不过仍遗留肢体活动不利、言语不能的情况。经过远程视频连线总公司,远在北京的鉴定专家已然等在镜头前,5分钟后,远程鉴定报告出具,张先生鉴定为全残。经过公司审核审批处理,8万余元的全残保险金汇至张先生的银行账户中。

  张先生虽不能言语,但可以聆听,在得知新华保险给付了全残保险金后热泪盈眶,用还能轻微活动的右手竖起了大拇指,给新华保险点赞。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