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事件“特需”服务 泰康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2018-03-19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先军

  大众网菏泽3月19日讯(通讯员 宋先军 记者 王志宁)近年来,重大突发事故和自然灾害时有发生,保险行业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响应速度、处置成效、服务质量越来越受到社会公众的关注。从2002到2017年底,泰康人寿共应对处理重大突发事件752余起,排查发现泰康客户909人,累计给付金额达4524余万元。泰康人寿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每次重大灾害面前都挺身而出,让保险闪耀出了人性的光辉。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46秒,四川九寨沟突发七级地震!大地震颤,巨石滚落,昔日人间仙境霎时面目全非。获悉灾情后,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一级突发事件应对机制,泰康人寿全系统上下紧密联动,全网搜索出险地客户信息。

  8月9日上午7:30,地震发生后10个小时,泰康人寿排查到一名遇难客户:易女士。信息显示,2005年她在泰康人寿投保一款两全保险,保额为5万元。

  泰康人寿联系到仍在九寨沟的易女士的女儿张女士。她说自己唯一的愿望就是尽快把母亲的遗体运回南充,希望能得到泰康的帮助。泰康人寿立即启动特别服务机制,帮助张女士把母亲的遗体运回家乡。

  大震过后,通往九寨的生命线异常忙碌,外加天降暴雨,路面愈加湿滑难行。8月9日下午5:30,地震发生后20个小时,泰康南充中支的工作人员已驱车驰往九寨,11个小时星夜兼程500公里,于8月10日上午6:30抵达九寨,接到易女士的遗体。第二天上午7:38,专车载着遗体驶回南充,经过十余小时的跋涉,抵达南充市殡仪馆。

  抵达后,理赔人员现场用移动调查设备为客户申请了理赔,17分钟顺利结案。

  张女士望着母亲的遗体,感动的说:“妈,地震无情人有情,您放心走吧。”

  泰康人寿灾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简化理赔流程,特别是为出险客户开通充满人情味的遗体转运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泰康人寿秉持的理念:买保险就是尊重生命。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