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分行大力加强贷后管理

2018-03-30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衍宝 谢谦

  大众网菏泽3月30日讯(通讯员 陈衍宝 谢谦  记者 王志宁)贷后管理工作作为信贷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保障贷款安全、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当前新的经济形势下,工行菏泽分行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努力提升贷后管理水平。

  实行定期走访机制,及时掌握企业经营信息。在对企业的走访过程中,通过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及普通员工进行沟通交流,实地查看企业开工生产情况,多角度了解企业真实的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同时积极到税务部门了解企业开票销售情况对企业实际经营情况进行佐证,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充分利用“大数据”模型分析,有的放矢做好贷后管理。“大数据”模型分析是经营发展的优势,同时也是做好贷后管理的利器。根据GCMS系统的日常贷后管理信息及预警团队下发的预警信息,认真分析融资存量客户生产经营、信贷资金使用、现金流等情况,细致做好贷款存续期管理。

  提高信贷人员贷后管理工作能力。不断加大对信贷人员的培训力度,特别在知识更新速度快、人员变动频繁的情况下,通过面授、远程教学、自学等途径,促使信贷人员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技能。使信贷客户经理不但熟练掌握各种政策制度、精通各个业务品种、熟练办理各种信贷业务,同时还能熟悉宏观行业政策,增强潜在风险识别力及前瞻性分析预测能力。

  加强作业监督管理,跟踪贷款管理要求的落实。将日常贷后管理、风险预警处理、押品重评及时性等作为贷款作业监督的辅助条件,督促客户经理及时有效做好贷后管理要求的落实工作,增强贷后管理人员责任心,提高信贷资产管理精细化水平。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