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构筑网络信息安全“防火墙”打造放心银行

2018-03-30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衍宝 李兆杰

  大众网菏泽3月30日讯(通讯员 陈衍宝 李兆杰 记者 王志宁) 今年以来,工行菏泽分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全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构筑一道网络信息安全“防火墙”,为用户打造放心银行,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信息安全意识教育。该行积极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宣传活动,通过会议、公文、印发网络安全手册等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引导全行干部员工养成良好的信息安全工作习惯,增强员工做好信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压力感,让全行干部职工时刻绷紧信息安全这根弦,从源头上加强预防和管控。

  加强中转机管理。该行每月月初提取上月全行员工中转机明文数据拷贝日志记录并下发各支行、各部室,要求各支行、各部室按照总行要求,指定专人每季度核查中转机日志记录,并形成书面报告报送本部门负责人。若发现违规问题,从严处理。

  加强信息安全监测。该行科技部门实时监控全行机器病毒感染情况,定期检查用户终端补丁安装情况。针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的各环节,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保证发生安全事故后,能迅速定位到具体相关人员,迅速隔离处置。

  加强制度建设。该行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信息安全第一责任人,每个干部职工是直接责任人,规范了各岗位人员、各业务环节的责任,保障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建立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机制。该行信息科技部、内控合规部、办公室(保密办)、管理信息部门作为全行信息安全联合牵头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安全通报机制,共同推动全行信息安全各项工作开展。四部门每季度定期召开信息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和评估每季度全行信息安全形势,形成全行信息安全态势报告,为全行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窗体底端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