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郓城支行开展“惠农贷” 助力新型农村发展

2018-05-10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培杰
    大众网菏泽5月10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张培杰) 近日,工行郓城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大力支持现代农业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与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创建政府、银行、省农担合作的新机制,开展“惠农贷”试点工作。
        该行将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小微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村合作社等适度规模主体作为主要支持对象。同时,择优支持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联合紧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该行在省农担公司开展全面宣传的同时,大力宣传本行“惠农贷”方案,争取让“惠农贷”实施方案家喻户晓。同时,与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就掌握的客户情况做好双向推荐,互通有无,真正实现客户资源共享,共同做好业务推介宣传。
         制定风控措施,保障业务可持续发展。一是优选客户,做好与政府相关部门、省农担公司的信息对接,确保风险可控。二是尽职贷前调查,该行与省农担公司精心筛选优质客户,然后分别对目标客户进行尽职调查,重点关注经营者从业经验、人品和产品的市场走势;重点分析借款人经营稳定性,贷款用途合理性,还款来源充足性。三是坚持集体审议,该行建立集体审议制度,原则上一户一议、一户一策、不唯表面形式、把握实质风险。四是规范发放贷款,集体审议通过后,上报分行审查审批,分别与贷款申请人和省农担公司签署合同,按照规定程序发放贷款。五是强化贷后管理,严格按照贷后相关规定进行贷后管理,重点监控借款人现金流和结算量,定期对借款人进行风险排查和风险分析。
         “惠农贷”试点工作的推广实施,一方面支持了现代农业经济发展,达到为农、惠农、富农的目的,开创扶贫惠农的新局面,另一方面也为该行提前布局农村市场、打造信贷新增长点、促进信贷转型、带动个人业务发展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