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三十年那些人|三十年司龄的“创业元老”叶静晓

2018-06-05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宵杨

  大众网菏泽6月5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赵宵杨)1988年5月27日,平安保险公司正式开业。叶静晓作为公司的第一批员工之一,和当时的其他年轻人一样,开始了那段艰辛创业史。从初期客户的不认可,到逐渐接受信任平安,是他们靠着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的平安精神打响了品牌。

  以下内容真实记录了当时的平安在南头的业务拓展情况,摘自1988年10月《平安之友》第二期: 

  “南头区,位于深圳西南方向,距蛇口大约十公里左右。拥有合资、合作、独资、内联型的轻工机械和乡镇企业2000多个。这些企业规模小,分布零散,遍及南头四面八方。总公司南头组的业务员为了有效地开展这一地区的保险业务,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和相应的措施。由于多年以来的经济封锁,这个地区的大部分企业缺乏保险观念,企业对是否参加保险并不重视。针对这样一个业务环境,南头组的业务员一次又一次地登门拜访,不厌其烦的宣传、解释、说明保险对企业的重要意义。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对曾多次登门却被他冷落数次的业务员歉疚地说:“我的企业从来都不参加保险,但是从现在起参加你们平安的保险,要不然,我就对不起你们。”企业投了保,身为南头业务员的叶静晓松了口气,肩上感觉轻松了许多。自从六月末进入南头已三个多月,每天他要骑着摩托车往返南头和蛇口30分钟,上上下下四、五个企业,早出晚归,每月都按时完成部里下达的任务指标。人们或许只看到他收到保费时的高兴劲,然而,更多的时间里,他在同那些至今存有侥幸心里的企业周旋、劝导和苦恼是有的。夜幕垂下,别人在看电视,他也想看,但眼睛盯着荧光屏,大脑却在痴痴地犯傻:明天一早还要再去一次那个企业,趁热打铁,争取拿下保费。精彩的电视节目吸引着观众们,然而叶静晓已经朦朦胧胧地睡着了。“ 

  同舟共济三十载。面对如今的平安,叶静晓对新生代的平安人寄语“我们发展到现在,公司有品牌了,大部分客户和企业都认可‘中国平安’这四个字,希望你们好好珍惜这一行。”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